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暑期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员超430万 美国成热门目的地

2013-02-02 14:02

摘要:暑期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员超430万 美国成热门目的地-东方网-上海频道-上海口岸

  东方网通讯员杨夏杰、陆威8月30日报道:从7月1日到8月30日,今年暑假期间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员超430万,总数环比前两月上涨14%,两月月均出入境旅客数为前八个月平均水平的1.12倍,而较去年同期则基本持平。据统计,中国公民出境目的地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美国、香港以及日本。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共有12天浦东机场日出入境旅客突破7万人次大关,而这12天均集中于7、8两月,其中8月21日单日出入境旅客总数站上7.57万人次大关,为今年以来最高值。
  
  暑期很多学生及其家人纷纷选择出境旅游,受此因素的影响,7月中下旬形成了中国公民集中出境高峰。据统计,7月中有多日出境中国公民人数破1.5万人次;中国公民出境目的地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美国、香港以及日本,前往前述三个国家(地区)的旅客数占出境总人数的14.45%、11.54%和10.13%,紧随其后的均为泰国、韩国及新加坡等传统旅游目的地国家。美国首次超过香港及日本,一跃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最多的旅游目的地。
  
  入境高峰则于8月上、中旬开始到来,除了出境旅游的返程中国内地旅客之外,还包括了相当部分结束休假返华工作的外籍人员;其中,8月8日入境旅客总数迫近4万人次,为今年以来最高,中国内地旅客占到近一半;在入境中国的外籍旅客中,日本籍旅客最多,占31.32%,韩国和美国旅客次之,分别占14.74%和12.56%。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