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宁夏突破体制“瓶颈”打造特色沙漠旅游目的地

2013-02-04 03:03

摘要:宁夏突破体制“瓶颈”打造特色沙漠旅游目的地

  为了彻底解决当地旅游业发展的体制性瓶颈,打造国家级、国际化沙漠旅游目的地,宁夏中卫市日前推出多项举措改革旅游发展体制,从八方面助推当地旅游业尤其是沙漠旅游的发展。

  中卫市凭借其具有垄断性资源优势的沙坡头景区而叫响了国内沙漠旅游品牌,当地旅游业也因沙漠而兴。但据市旅游局介绍,进入“平台期”的中卫旅游面临资源条块分割、随意开发建设等瓶颈性、体制性问题,仅凭惯性发展已难以推动旅游业实现大的提升,更限制了特色沙漠旅游品牌的拓展。

  为此,中卫市政府推出包括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创新投融资体制、创新营销模式等在内的八项政策来助推以沙漠旅游为主导的旅游业的发展。在此基础上,中卫市不仅成立了旅游规划委员会和旅游专家咨询委员会,还重组了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同时联合深圳惠江投资集团成立沙坡头旅游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引入有实力的企业参与中卫旅游投资和管理,增强旅游投资能力,积极推动沙坡头旅游景区上市。

  中卫市市委书记马庭礼说,中卫市将致力于打造旅游发展的“创新平台”,以旅游的国际化视野和国家级定位,打造沙漠旅游的标准化示范,力争把中卫打造成国家级、国际化的沙漠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为了全面提升沙漠旅游的规格和品质,中卫市已计划建设世界沙漠博览园、大漠落日营地、沙漠温泉疗养中心和大漠汽车主题公园等沙漠旅游精品项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