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中国公民旅游关注度报告》2011年第二季发布

2013-02-04 03:33

摘要:四、出境旅游夏季风尚 台湾 6月28日开始开放北京、上海、厦门户籍试点自由行,两岸间直飞航班增加至每周500班次,大陆游客赴台游必将大增,并在第三季度实现新的突破。 日本冲绳 日本冲绳本就适宜消夏,大地震中冲绳未受影响,而目前价格又逢低谷,再加上7月

四、出境旅游夏季风尚

台湾   6月28日开始开放北京、上海、厦门户籍试点自由行,两岸间直飞航班增加至每周500班次,大陆游客赴台游必将大增,并在第三季度实现新的突破。 

日本冲绳   日本冲绳本就适宜消夏,大地震中冲绳未受影响,而目前价格又逢低谷,再加上7月1日起,中国公民可申请三年有效、多次往返、每次最多停留90天的日本观光旅游签证,但第一次入境日本时目的地须包含冲绳地区,因此去冲绳旅游必会成为更多中国游客的选择。

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是不亚于马尔代夫的浪漫海岛旅游目的地,毛里求斯旅游局2011年重点在中国市场进行推广,7月上海至毛里求斯的直航将开通,游客还可再中转到马达加斯加及塞舌尔,这都会吸引大量的蜜月度假游客。 

爱尔兰 爱尔兰司法部近日宣布,自2011年7月1日起至2012年10月底,中国公民如持有英国短期访问签证,并经由英国赴爱尔兰短期访问将享受免签证待遇,在英国签证有效期内可在爱尔兰最长停留90天。与此同时,爱尔兰政府还出台了两项减免计划:取消10欧元的航空旅行税、将旅游消费增值税从13.5%降至9%。一系列的利好措施,为中国游客前往爱尔兰提供便利。 

塞舌尔-马埃岛-普拉兰岛   威廉王子和新娘婚后蜜月是在塞舌尔群岛的一个秘密度假地度过的,这个皇室蜜月岛将成为夏季海岛度假最热门的追寻之地。

特别鸣谢:

为夏季风尚版块提供专业意见的媒体人,包括(排名不分先后): 《人民日报(海外版)》赵珊、《中国旅游报》龚立仁、《法制晚报》江文兵、《京华时报》刘钢、《经济日报》顾阳;《精品购物指南》黄建伟、《华夏地理》艾绍强、《青年周末》若非、 《新旅行》刘浩、《世界》杂志贺源;旅游卫视李向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紫桐。在此特别表示感谢。

五、热点关注

各地高铁的纷纷开通、上马掀起了客运业界竞争的大幕,京沪高铁的开通将使竞争更为激烈。目前,航空运营方已开始了应对京沪高铁的准备。例如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东方航空等6家航空企业共同发起"津沪空中快线",为旅客设有专用的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区域、登机口、行李提取区域和专用机位,旅客从出发地到目的地全程用时较此前节约1小时,旅客可在快线内各个航班之间进行自由签转,当日往返旅客可在机场免费停车。国航、东航、海航、天津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还做出了"空铁联运"的安排。更有一些航线开始打折,希望以低价吸引客源。 铁路运营方则认为,从价格上来看机票打折不是常态,航空不具备优势;从便捷性来看高铁站点基本在市区,更吸引年轻乘客;从正点率来看飞机误点是硬伤,而高铁可趋向公交化运营,因此高铁纵横交错将对航空发起"围猎"。

在此情况下,公民将如何选择?报告组将以"高铁时代,你坐飞机还是火车"为题进行连续性调查,以跟踪变化。本季有3416名公民参与调查。投票结果显示,截止到本季末,94.37%的人出行仍将选择飞机。可见,受覆盖面、消费习惯等方面的影响,高铁的影响力还在积累之中,有待逐步释放。

无论如何,航空和高铁的竞争将开启中国旅游的一个全新时代,值得公民、业界和政府一起关注。

《中国公民旅游关注度报告》主要数据提供方:乐途旅游网  此外,本报告在研究中还参考了大量的第三方数据。

项目单位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专门从事旅游研究的学术机构,创建于1999年。创建旅游研究中心的宗旨是为适应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学术研究,促进与国内外旅游学术界、政府机构和实业界的联系与交流,进而促进中国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旅游研究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与政府、产业密切结合,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方针。    

乐途旅游网--中国旅游门户网站()。专注于为个人旅游休闲消费服务的门户网站。拥有最及时的旅游热点资讯、最详尽的旅游目的地指南、最丰富的旅游产品超市、最活跃的旅游生活社区,为个人旅游消费构建了一个旅游产品质优价廉,社区真实专业,媒体诚信可靠的第三方平台。进而引导、促进、实现大众旅游消费市场的健康与快速发展,为中国各类旅游企业,特别是中小旅游企业的产业化发展提供助力,为中国旅游产业由大变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乐途旅游研究院--乐途旅游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10月,隶属于乐途旅游网,是整合乐途旅游网目的地营销系统、旅游产品超市系统、旅游消费指南系统等数据库资源,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家旅游局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旅游行业系列数据报告的研究机构。发现旅游热点、指导旅游消费、监督旅游产品服务质量、促进旅游行业健康发展是乐途研究院的宗旨。通过对乐途旅游网各系统提供的海量旅游数据,以及百万网友的真实出行记录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为公众提供真实可靠的旅游消费指导;同时也对旅游服务提供方的产品质量进行有效监督,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共同打造诚信旅游的行业标杆。    

乐途DMS(目的地营销系统)采用的是用户wiki、领主审核、编辑管理的开放式体系架构。目前,该系统覆盖了全球50000个旅游目的地,另有100余万条旅游目的地指南信息和2000多名乐途领主保持系统更新。同时,DMS通过提供海量数据,就公众对我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景区、出境旅游目的地等的关注情况进行科学排序,对旅游热点和流行趋势进行监测,为相关部门的分析点评提供基础数据。(本报告主要由乐途旅游网DMS中心提供数据支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