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衢州打造全国重要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2013-02-06 22:15

摘要: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9月12日上午,衢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业发展大会,对打好旅游业大发展战役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努力把衢州打造成全国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9月12日上午,衢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业发展大会,对打好旅游业大发展战役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努力把衢州打造成全国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市委书记陈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仁康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市政协主席俞流传,市委常委、龙游县委书记徐旭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德成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衢州旅游业发展的工作目标:到2015年实现“四个翻番”,即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突破5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0亿元、旅游及配套项目建设总投资达到500亿元以上、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到12万人,均比2011年翻一番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服务业的15%以上。旅游产品体系、旅游接待设施、城市旅游功能、旅游目的地形象均明显提升,把衢州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陈新指出,旅游业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是资源消耗低、综合效益好的“绿色产业”,是“兴一业、旺百业”的富民产业。衢州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业发展规模不大、精品不多、主体不强、水平不高,综合效益和带动作用还不够明显。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一个中心、两大战役”的决策部署,强调要打好旅游业大发展战役,这是扩内需、稳增长的客观要求,也是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当前衢州旅游业发展正面临着大好机遇,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省旅游局大力支持,全市干部群众热切期盼,机不可失,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旅游业发展趋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持之以恒,全力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大跨越,努力把衢州打造成全国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陈新强调,要全力打造衢州旅游的特色精品,坚持讲特色、重品位、塑精品,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加快建设五龙湖国家生态度假试验区等各类旅游集聚区,着力推进江郎山-廿八都、开化根博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努力把特色做优、精品做强、品牌做响,走出一条高点定位、高端带动、跨越发展的新路子。要加快推动旅游业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大旅游观念,把旅游业放在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格局中来谋划,推动旅游发展与文化繁荣、提升城市能级、新农村建设、生态保护相结合,做好“以旅兴文、以旅旺城、以旅促农、以旅富民”的文章。要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支持本土旅游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投资旅游,抓紧组建各类旅游投资公司,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人才支撑、宣传推介和督查考核,对引进重大旅游招商项目、创成国家4A级以上景区和五星级酒店,以及在旅游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都要给予奖励激励,形成打好旅游业大发展战役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沈仁康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加以培育,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品牌创建初见成效,呈加速发展态势,但横向比差距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绿色发展、抓转型升级、抓城乡建设、抓群众增收和民生改善的理念,切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的部署,举全市之力打好旅游业大发展战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衢州生态、人文和区位优势,实施大项目,拓展大市场,培育大产业,全力加快旅游产品建设,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着力加强市场营销,切实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推进旅游产品从单一的观光型向现代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旅游市场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城市功能由四省边际旅游集散中心向四省边际中心旅游城市转变,真正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来培育,力争通过十年到二十年的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市最大的产业。

  沈仁康强调,打好旅游业大发展战役,必须坚持特色发展、科学开发、市场导向、融合互动、统筹创新。要把衢州作为一个大景区、旅游作为一个大产业来打造,突出市区旅游,坚持以旅兴城,强化精品建设,加快功能集聚;突出项目建设,抓谋划建设、招商引资和景区创建;突出宣传营销,围绕知名度提升、客源市场拓展、提高营销效果,加强对城市形象和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突出乡村旅游,强化整合提升,丰富游乐内涵,培育经营主体,促进加快发展、提升发展;突出配套支撑,提高交通便捷度,抓好旅游标准化,优化市场环境,努力构建标准统一、要素完备、功能齐全的旅游服务体系,真正做到让游客满意。要切实加强旅游发展的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规划引领,加大旅游投入,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推动旅游大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秘书长李锋、市政府秘书长金明等参加大会。开化县、市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柯城区七里乡、衢州新世纪旅行社代表在会上发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