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邵琪伟:天津不仅是旅游目的地 更是产业集散地

2013-02-06 22:28

摘要: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黄兴国在天津会见了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张高丽对邵琪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旅游局多年来

  中国网讯 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黄兴国在天津会见了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

  张高丽对邵琪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旅游局多年来给予天津市旅游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旅游业正经历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阶段。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对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至关重要。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的举办,对天津旅游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都起到较大推动作用。今后,天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推进旅游业的发展,为中国旅游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邵琪伟简要介绍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现状。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9%,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增幅连续4年保持在20%以上。邵琪伟说,近年来,天津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天津依托滨海城市优势,将旅游业发展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推动旅游与文化、信息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邮轮母港、游艇旅游等。天津已不仅是旅游目的地,更是旅游产业的集散地和重要客源地。

  邵琪伟表示,国家旅游局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旅游业给予的重视和支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及全国各省(区、市)旅游产业发展,希望天津市借助旅游产业博览会大力推动旅游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园的建设,要探索出一条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旅游装备制造业研发、生产、交易的良性发展之路,将旅游产业博览会的功能落地。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及有关司室负责人,相关省(区、市)旅游局负责同志,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人大副主任李亚力,副市长任学锋,市政协副主席张有会等主要领导参加会见。

  作者:伍策 李凤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