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区域购房指南:海滨休闲旅游区汉沽区区域分析

2013-02-06 23:22

摘要:区域总体规划 区域简介: 汉沽位于天津东部滨海地区,地处天津、北京、唐山三角地带,是天津滨海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距天津市中心区60千米。南濒渤海湾,北接宁河县。 根据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年至2020年),天津将在“一轴两带三区”的市域空间布局结构


区域总体规划
  区域简介:

  汉沽位于天津东部滨海地区,地处天津、北京、唐山三角地带,是天津滨海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距天津市中心区60千米。南濒渤海湾,北接宁河县。

  根据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年至2020年),天津将在“一轴两带三区”的市域空间布局结构基础上,建立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为主副中心、11个新城、30个中心镇。到2011年,基本形成以包括大港、汉沽在内的11个新城为节点,新城、中心镇、一般镇、中心村、基层村五个层次紧密关联的现代化城镇体系。由此可见汉沽区的在未来天津发展进程中的重要程度。

  规划定位:

  汉沽区的功能定位为建设海滨休闲旅游区。本着这个定位,汉沽区着力推进天津市海滨休闲旅游区的建设。按照规划,海滨休闲旅游区开发周期为10年,未来汉沽旅业将融入京津冀旅游圈,汉沽将形成城镇一体、点线结合、陆海连通的旅游业发展格局,成为环渤海乃至东北亚地区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以及特色鲜明的“生态宜居新城”。

  汉沽区初步规划“四区两带”产业布局,规划中的四区为:一是以滨海风情观光为特色,构建国际化、综合型的旅游黄金海岸,充分利用海、河、湖、港的自然优势,规划建设海滨休闲旅游度假区;二是以化学工业区为基础,以资源综合利用为方向,以高新技术、精细化工和新兴产业为主导,提升和适度调整化工区的产业层次,构建绿色化工及海洋产业区;三是以以海水淡化、风力发电和中水利用等项目为依托,构建新兴清洁产业聚集的循环经济示范区;四是以环渤海中心渔港为载体,集休闲旅游观光、名贵海珍产品养殖、海产品捕捞、加工等功能于一体,构建水产品集散中心渔港区。

  规划中的“两带”为:一是果品种植加工发展带;二是水产品养殖加工发展带。

  区域交通


区域交通

  区域内的主要交通线路有:津汉快速(连接空港物流区与旅游区)、海滨大道(南至天津港,北至曹妃甸)、中央大道(连接开发区与旅游区)。此外还有三条快速轨道:津滨轻轨(连接天津与汉沽城区)、津秦铁路(连接天津与秦皇岛)、城际特快。

  房地产分析:

  汉沽城区以蓟运河为界限,自然分为河东区、河西区。河西区为老城区,现有住宅基本为1976年地震以后为安置当时的地震灾民而开辟的居住区,多以3-4层的老式住宅为主;河东区则为西区扩张而形成的新城区,目前汉沽的经济、政治和生活、娱乐、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基本集中在河东区,河东区已成为汉沽城区的CBD。

  随着滨海新区被纳入十一五发展规划,其房地产事业也呈现出繁荣走向。而汉沽区的房价也在滨海新区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下,处于一个理好的时期。尽管二手物业对于商品房市场存在一定影响,但商品房的均价仍处于一个稳定的上升阶段,发展潜力巨大。

  区域楼盘分析:

  )()()()(

查看地图)

  置业建议:

  汉沽区依托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环境,近年来房地产事业也呈现出高歌猛进态势。按照功能,汉沽区将划分为北部居住、中部产业、南部旅游服业三个分区。相关配套产业也发展迅速。目前在住宅市场方面,已经相继有开发商进驻,但由于品牌开发商规模相对较小,开发不集中,因此没有形成比较有影响力的居住区。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也为住宅市场提供很大的发展空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