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寻荷而来 南京夏日赏荷目的地推荐(组图)

2013-02-07 13:37

摘要:寻荷而来 南京夏日赏荷目的地推荐(组图)_新浪江苏旅游_新浪江苏

  导语:“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粉粉的荷花惹人爱,有人将它入诗入名。夏天,只要有水的地方,很容易就能瞥见几株荷花,粉嫩粉嫩。荷花含苞待放,只露尖尖角时,最让人怦然心动。眼下正值盛夏,也是荷花开得最好的时刻,让我们在南京城寻上几处有水的地方,坐下来观荷花,过夏天。

高淳赏荷

  高淳:三十里荷花香

  高淳“三十里荷花香”曾经在上世纪70年代上过中央电视台,一时名声大振,慕名来高淳观赏寻踪的络绎不绝。但上世纪90年代开始随着螃蟹产业的兴盛已渐渐减少,从几十万亩减少至不足十分之一。现在荷花在县城东部圩区还是随处可见,只是面积小了一些。相对集中的是在阳江镇。

  [特色]以“清秀江南荷谐淳美”为主题的第二届江南·高淳荷花节已经开幕,今年的主景区还是在迎湖桃源景区。高淳县的荷花节去年是第一届,因为正逢日全食,当时相当的热闹了一番。今年的荷花节在展示荷花美景的同时,还将融入“美人、美食”等元素,在节庆期间有荷花仙子之淳妹子评选大赛、荷花美食暨“淳菜”美食大赛、第三届高淳才艺大赛等活动,还有农副产品采摘节、龙舟表演及垂钓比赛等四大配套活动,尽显荷花的静幽空灵和热情奔放。游客们也能赏美景、品美食,好好游历一番。

  [观赏区域]目前,高淳全县有荷花二万多亩,其中在迎湖桃源的约5000亩。以湘莲一号品种为主,另引进和种植了二十多个品种的珍稀品种,湘莲一号的特点是荷花多,结成的莲子多,所以是以产荷花和莲子为主,其他珍稀品种是观赏为主的。荷花主要集中在主会场,即迎湖桃源景区及周边。

  [行驶路线]宁高高速高淳出口—双高路—镇兴路—永砖路—迎湖桃源

[1] [2] [3] [下一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