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两节”出行报告:杭州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2013-02-07 14:51

摘要:“两节”出行报告:杭州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史上最折腾的黄金周”即将来临,相较往年而言,今年的旅游市场显得更加火爆。围绕中秋游、国庆游、双节连游的旅游推荐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到哪儿玩、怎么玩儿成了黄金周前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日前,记者从国内权威旅游点评网站“到到网”了解到,根据该网站网友“两节”深度调研结果显示:丽江、九寨沟、黄山、张家界、乌镇成为今年出行网友“搜索关键词”5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而马尔代夫、韩国、日本、普吉岛、巴厘岛成为网友“搜索关键词”5大国外热门旅游目的地

从调查结果来看看,今年的黄金周旅游将呈现出几大趋势:一是风景优美、适宜身心放松的旅游景区相较历史文化浓郁的景点更受大众青睐;二是世博对于旅游经济有明显的促进作用,由于世博因素影响,今年上海观光游比去年增长近7倍。同时,该报告还显示上海世博会对长三角旅游的拉动作用也十分明显,很多游客将在“黄金周”期间选择世博加华东连游的方式;从调查结果的区域分析上可以看出,不少上海市民为避开世博客流高峰而选择周边城市度假,将带动整个长三角的旅游业经济提升。统计显示,苏州、黄山、乌镇、西塘、千岛湖成为计划“黄金周”世博游旅客最喜欢的目的地。

在出境游方面,调查报告显示,由于两节长假原因,今年旅游市场市民出境游比例明显上升,其中东南亚、北美、澳洲、韩国、日本成为主要热门出境游目的地。特别是8月,韩国出台的《中国游客签证制度改善方案》正式开始实施,韩国针对中国游客个人赴韩旅游的签证制度放宽,韩国自由行出现了很明显的增长。

《2010年度“两节”旅游目的地调查报告》目的地排名,国内榜依次为:丽江、九寨沟、黄山、张家界、乌镇、阳朔、杭州、三亚、青岛、厦门;出境榜依次为:马尔代夫、韩国、日本、普吉岛、巴厘岛、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爱琴海、南非。对此,到到网负责人提醒游客,对于不喜欢凑热闹的旅游爱好者可以尽量选择本省内的一些精品旅游路线,错开景点的游览高峰期,错峰出行;而对于打算出境游的游客,则应尽早计划,尤其需要咨询好签证的各项最新政策以及当地的货币携带政策等,在当地若遇危险,则应该及时向中国驻该地大使馆求助。

(本文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