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新疆克州定位建设世界高原深度体验旅游目的地

2013-02-08 23:39

摘要:记者从新疆旅游局获悉,近日,由江苏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南京必得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的《新疆克州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在乌鲁木齐新融大厦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网1月10日讯 记者从新疆旅游局获悉,近日,由江苏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南京必得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的《新疆克州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在乌鲁木齐新融大厦通过专家评审。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 乃斯尔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旅游局规划财务处刘勇处长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分管旅游部门领导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参加,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地理所、新疆社会科学院、新疆国际工程咨询中心等多个单位的7名专家为克州旅游把脉。

  会议上江苏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南京必得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汇报了《新疆克州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

  《规划》认为,克州拥有喀喇昆仑山、天山南脉等诸多山脉,拥有“万山之祖”美誉,其中墓士塔格峰、公格尔九别峰是国家著名高原登山特种旅游胜地;拥有柯尔克孜族传统文化,适合打造国际柯族文化体验旅游胜地;丝绸之路在分三条线路穿越新疆,克州是丝绸之路上南疆唯一交汇点,适合打造中国高原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第一州;同时克州还拥有西部第一村、西部第一关、西陲第一哨、最晚迎日出、最晚送晚霞的特点,适合打造中国西部边境口岸旅游区。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地理所研究员杨兆萍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我国最西部的民族自治州,是世界帕米尔高原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玛纳斯》文化的所在地,在国际上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应当作为国际高端旅游度假区进行打造,着重开发帕米尔风情旅游线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玛纳斯》文化传承保护区,最终建成世界高原深度体验旅游目的地。

  新疆克州党委常委、纪检委书记许咸宜说,按照克州党委、政府提出的建成“旅游大州、旅游强州”目标,通过规划建设提升旅游产业地位,推动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使旅游业成为州上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改善民生的富民产业、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把克州建成世界及高原深度体验旅游、柯族文化体验旅游和新疆首选的特种旅游目的地,建设世界级高原旅游名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 乃斯尔丁说,新疆旅游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入境旅游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国内旅游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我们已提出三年倍增计划,到2015年,力争实现接待国内旅游者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000亿元,旅游总收入占新疆GDP的10%,努力把旅游业建设成为“两个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十八大会议提出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其中生态建设排在首位,希望克州在规划中要生态优先,规划的目的就是保护,在保护的基础上发展,进一步把克州打造成为我区旅游大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