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春游就自己做主 甩开旅行社玩最high旅游目的地

2013-02-09 00:22

摘要:关注社会热点,关注市民生活。秉承服务百姓、服务生活的宗旨,资讯频道为您传递更新鲜、更有价值的新闻资讯和生活信息,让网民足不出户就能知合肥大事、小事及天下

你还在人潮拥挤满是国人的巴黎街头照巴黎铁塔到此一游吗?你还跟着宰人的导游进出奢侈品店挥金如土吗?这样的旅游方式,除了累和大同小异的照片,已经无甚可取。春节将至,想带着全家人来一场愉悦的旅游spa的你,何不到阿尔卑斯山下某个宁静的小村庄感受雪山之美?何不在爱琴海边的街街巷巷臆想远古希腊的气息?

也许你已经厌倦了去同一个地方,带回和其他人一样的照片。脱离旅行社提供的固定套餐,为自己量身定做一幅旅途的图画吧。

生命就是用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去年5月,袁颖(化名)偶然看了一场IMAX电影,影片是瑞士国家旅游局航拍的阿尔卑斯山。从飞机上鸟瞰,阳光照射着万年雪峰,崇山峻岭中湛蓝的湖泊、蜿蜒的河流与银光闪闪的雪峰交相辉映,山水风光,美不胜收。遥远的山林静如图画,玫瑰山麓的雾气正在阳光下消散,露水从蓝栎树和银冷杉的叶子上滴落下来,空气中洋溢着花和阳光的气息。卢梭曾深情地写到:“那些山峰是那么高,在日落半小时后,山顶上还有阳光照耀,阳光中的红色,在白色的山顶上构成了一种美丽的玫瑰色,人们在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到。”

袁颖的心中也跟着影片中的景色激荡不已,只不过,他想的不仅仅是要看看这童话般的玫瑰色雪山,“我十分有冲动去那里挥杆。”袁颖是高尔夫迷,工作之外已经兼任广州天河区高尔夫球队的秘书长及中山大学高尔夫球队秘书长。

袁颖找到影片的主播方,广州德迈国际商旅公司的总经理林建勋,提出想要组织球队队友去瑞士打高尔夫球的愿望。德迈国际由德国Diadema公司投资建立,目前德迈操作的100%都是出境项目,60%以上都是度身订做。

“刚好去年德国旅游局在主推高尔夫旅游主题,我就想着可以帮他们把这两个国家捆绑在一起。”林建勋说。袁颖给林建勋提出的要求是,打4场高尔夫球,要看看天鹅堡,买名表,还想在德国参观一下宝马汽车的博物馆,晚餐也不用安排了,给他们介绍地道的馆子就好,要现点现吃。

在阿尔卑斯山脚下,林建勋团队顺利预定下了克莱恩-苏尔-谢尔高尔夫球场和因特拉肯高尔夫球场,前者在瑞士排名第三,后者依偎在图恩湖和布里恩茨湖之间,在那潇洒地挥杆一场,才不枉此行。

然而,在顺利订下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巴登-巴登高尔夫球俱乐部的球场后,在老虎伍兹挥杆欧洲第一场的海德堡-圣莱昂球场的预定工作却遇上麻烦。他们计划前往的9月份刚好要举办法兰克福车展,当时球场基本都已经被预订满了。“我们先找了德国国家旅游局,主要是以往跟他们有合作,比较熟悉,再找到巴符州旅游局,又通过他们找到海德堡旅游局尽量帮我们安排,最后才订下这个场。”林建勋坦言,客户的要求他们一般都会尽量满足。

在袁颖所参加的这份“瑞德高尔夫之旅”的日程表上,周到地建议除了去瑞士名表店扫货外,还可以考虑在入夜时分到著名“1900”酒吧,如果在这里偶遇老虎伍兹或者茱丽娅·罗伯茨,千万不要惊讶,因为这些明星早就是该酒吧的座上宾了。而在游玩宝马新世界之际,它甚至细心地建议你,可以带上些德国当地的特产作为“手信”,如不锈钢刀具或皮具,名牌设计如Aigner,Gold pfell,MCM及Bree等。

“当时我们在德国时间挺宽松的,天气也非常好,领队就随机找了个酒吧,大家坐在一起喝德国啤酒,享受阳光。”袁颖现在回忆起来,依然觉得心情舒畅。真正体验着,生命,就是用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的。

“量身定做是我们对客户的承诺,我们就怕客户不提要求”,德迈国际商旅公司董事长林建勋戏言。林建勋说:“我们就是搭积木,帮客人把一大堆积木垒出最漂亮的图形,里面有阳光海岸,海鸥飞翔,有你想要的舒适和自由,而不只是把积木垒高就完了。”

林建勋说:“对于‘高端’旅行,很多人认为就是‘高价’旅行,其实不然。花合理的钱,玩更精彩的项目,都是‘高端’。否则,干脆直接叫‘高价’旅行得了。在海边晒太阳也是高端享受啊!”

“但高端依然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的境界。依我之见,有时候高端=货币,有时候高端=时间。当然,更多的时候,高端=合乎想象。每一次建立在‘生活在别处’哲学上的旅行,其实都是期待着体验能符合出发前的情境想象,这不仅是对目的地的想象,更多的是对旅行中自己(和同伴)将如何迷人、自由、浪漫、健康、满足的想象。而这一切,恰又是建立在出发前一丝不苟、苦心张罗的准备工作上。”而林建勋和他的团队所做的,正是搭建愉悦旅行的准备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