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热门目的地“一房难求” 要想住宿靠“时间差”

2013-02-09 10:58

摘要:“酒店现在怎么这么难订?”市民王先生日前向记者诉苦:他说为了准备国庆期间去凤凰古城旅游预订两间客房,他几乎把所有当地比较知名的客栈和酒店的电话都打了一遍,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间。“我在到到网上查询了凤凰古城口碑排名前10位的客栈:逸庭客栈、好

“酒店现在怎么这么难订?”市民王先生日前向记者诉苦:他说为了准备国庆期间去凤凰古城旅游预订两间客房,他几乎把所有当地比较知名的客栈和酒店的电话都打了一遍,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间。“我在到到网上查询了凤凰古城口碑排名前10位的客栈:逸庭客栈、好时光客栈等无一例外的全部客满。”

价格猛涨 仍供不应求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今年长假时间的特点,很多市民都选择国庆外出旅游。与此同时,众多商家针对国庆黄金周旅游旺季已经将房价上涨,凤凰古城、张家界等旅游地的多家客栈国庆黄金周期间房价普遍上涨100%~200%,更有一些临江客栈房间上涨了400%。由于供需双方差距悬殊,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客房依旧“一房难求”。

记者从张家界的八戒国际青年旅舍了解到,该店十一期间的客房已经全部订满。而在记者接连拨打的十多家客栈订房电话中,只有一家客栈还有几个高级房。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尽快订房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国庆期间每个房间的价格已经上涨了200%。

“从9月中旬开始,张家界的酒店房源就开始紧张,估计这种情况得持续到10月下旬左右。十一黄金周特别火爆,即使价格上调也是供不应求,要想投宿只能靠运气了。”一位张家界客栈老板这样告诉记者。

要想住宿要靠“时间差”

“热门旅游目的地的这些酒店或客栈在到到网上的人气排名靠前,而且还被广大的驴友热衷推荐,因此口碑好的客房在旅游旺季早早就被广大网友预订。”到到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丽江“屋顶上的瓦猫”客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客人都是奔着他们的口碑而来,现在客栈的大部分房间都已经满员,剩下的几间也有不少人在询问。丽江“上海人家六十八号”客栈的工作人员则向记者透露,客栈在中秋国庆期间的房间已经售完,并提醒国庆期间前往丽江游玩的客人需提前电话进行咨询,避免因没有客房破坏整个旅程的游玩心情。

到到网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应该避开节假日高峰时间选择热门旅游目的地旅游,同时在这些旅游目的地旅游应选择口碑好有特点的客栈或酒店进行预订,这样才能有机会体会到当地最典型的风土人情,让整个旅程愉快、完整。

>>新华网旅游频道精选<<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网旅游频道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