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七夕定情五大旅游目的地推荐

2013-02-11 05:58

摘要:七夕定情之旅 五大爱情旅游目的地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寻觅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爱情踪迹

  目的地四:四川邛崃

  寻觅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爱情踪迹

  邛崃古称临邛,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是西汉才女卓文君的故乡,卓文君和司马相如演绎的经典爱情故事“凤求凰”即发生在此处。

  据了解,今年成都旅游局联合邛崃市旅游局举办了2009南丝路国际旅游节暨文君文化旅游活动,深入挖掘邛崃厚重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尤其是文君爱情文化资源,共推出13个子活动。包括当代文君选拔大赛、七夕琴会、民俗文化巡演、情歌赛等,让游客体验浓郁的爱情文化氛围。

  行游邛崃,文君故居颇有苏州园林之风,方寸之地,山树水竹、琴台亭榭、曲廊小桥等自成天地。故居位于古城核心区文君街中段,面积约10亩。文君井是一处经典遗址,井形独特,井口不过三尺,井胆渐宽,如胆瓶,井壁采用黄泥加卵石浆糊。据说那里曾是卓文君与司马相如卖酒的地方,“文君当垆,相如涤器”的千古爱情绝唱即由此而来。此外,园内的“凤求凰”遗址、司马相如弹琴处等遗址也值得一游。

  旅游提示:成都市新南门旅游车站每天均有直达邛崃平乐古镇的旅游专线车,车程93公里。

   【下一页:山西和顺】

(责任编辑:季轲)
[我来说两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