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江西上饶: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图)

2020-10-03 19:25 国家旅游地理 肖得敏

摘要:10月2日晚,我跟随江西省诗词学会、广信区作家协会、《星火》广信驿站以及广信区摄影家协会的一群文人墨客,来到灵山景区,庆双节,唤圆月,赏圆月。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10月3日(广信区新闻中心 肖得敏)灵山自古以便因山脉连绵起伏犹如一位侧躺着入睡的江南美女而被世人赞誉为睡美人。七十二峰,峰峰挺秀,绵延百余里,犹如一条中华大地上的巨龙盘踞在上饶城北;雾霭烟岚,奇峰怪石,飞瀑流泉,幽洞险谷,无处不显灵山的自然美;茂林修竹、石树佳木、琼花瑶草,无论冬夏时时都展示它的生态美。群猴腾跃,异兽嬉戏,百鸟和鸣,赋予灵山一种生命动感和无穷的野趣。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   图文版201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 配图

 十月金秋,桂花盛开。值此国庆、中秋佳节之际,又怎能不赴灵山举杯邀月,花前酌酒!

102日晚,我跟随江西省诗词学会、广信区作家协会、《星火》广信驿站以及广信区摄影家协会的一群文人墨客,来到灵山景区,庆双节,唤圆月,赏圆月。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   图文版315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配图

坐上缆车,夜行上山,居高远眺,远方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灯火通明,颇有一番孤村到晓犹灯火,知有人家夜读书的意境。行至最高处,山上的宁静与山下的灯光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有种站在天上观人间的感觉,从山顶俯瞰下去,蔚为壮观。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   图文版426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配图

踏上观景台,已是华灯初上,夜色温柔,但十六的那份圆月,却迟迟未现身。文友们却是兴致不减,三五成群,高谈嬉笑。不多时,毕业不久的张学强便现场为大家弹奏了《广陵散》《酒狂》等古琴名曲。琴声时而云雾缭绕,飘忽无定,时隐时现,时而又慷慨激昂,气势宏伟,引人入胜。繁华褪去,灵山自然本真的质朴恍若尽在眼前,坐在宛若仙境的灵山之上,伴随着空灵、舒缓的琴音,让人不禁进入冥想静心的状态。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   图文版617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配图

琴止萧又起,手绘艺术家、职业画家郝韫瀛吹奏一曲《明月几时有》,望仙台上邀明月,共赴国庆、中秋约。一曲低吟清风扶,一轮圆月挂峦巅躲在云层中的月亮露了出来窥探了眼人世间看到了山峦众人欢呼一幕,羞红了脸再次钻进了云层中。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   图文版734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配图

我心待月应犹见,山若有灵应识我。趁着撩人夜色,才子邱荣云激情吟诵辛弃疾的《沁园春·灵山齐庵赋时筑偃湖未成》,才女林桂华遥望家乡轻颂《清平乐·题上泸桥》。人们感受家的温暖,体悟家的意义,真诚感叹有家真好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   图文版840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配图

是啊!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每个人都感受到爱国的情愫在升腾,站在这时代发展节点,回望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不知从何时起也不知是何人带的头,众人深情合唱起《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将情感融入跳动的音符,用歌喉唱响盛世欢歌,直抒赤子情怀。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   图文版971

守得云开见月明——灵山采风侧记配图

恍然间,遥望天宫,乌云已然消散,星光点点,圆月当空,可谓守得云开见月明。诗意的灵山、灵性的灵山让诗人们惊叹不已,当真不负天下第一””的美称。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月约灵山,诗书言志,影像传情,分外圆满。灵山信水,等你邀月举杯寻雅意!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