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匠心开营 I 桂溪生态公园 落地公园城市新景观

2020-10-21 13:51

摘要:10月20日清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秋意渐浓、细雨如绵,一群年轻人充满青春力量的欢声笑语,驱散了早间的丝丝凉意。

10月20日清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秋意渐浓、细雨如绵,一群年轻人充满青春力量的欢声笑语,驱散了早间的丝丝凉意。在这个早晨经过周密筹划和大量前期准备的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开营式正式举行。

此次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和成都市博览局联合主办,成都天府绿道承办。

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以“公园城市 花重锦城——成都生活美学 天府花园魅力”为主题,其中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2所国内高校的17个获奖方案及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8个川渝本土高校邀请团队方案将全部在成都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东区落地。

在热烈的开营气氛中,来自全国20个高校的25个团队的214名师生逐一登台亮相,在未来3天里,他们将在成都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亲手搭建起25个竹构花园,为成都建造一道公园城市新景观。

本次活动以天府绿道为载体,通过营造主题花园户外新经济场景,提升公园城市生活品质,搭建优质生活方式场景,彰显公园城市花重锦城魅力,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注入新的活力。

“这不仅是风景园林行业人才的一次盛会,也将为成都彰显公园城市花重锦城魅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活宜居地注入新的活力。”在开营式上,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有关领导这样表示。

桂溪生态公园作为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的举办地,向来有着成都版“中央公园”的美誉。这里不仅一步一景更是成都人民休闲娱乐的乐活场所,还常年举办各种各样的潮流活动。

此次在桂溪生态公园落地的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建造节不仅有25个别具匠心,别出心裁的竹编艺术装置供市民免费打卡;更有10月23日-11月22日每周末的“花园主题周末市集”;10月23日-10月26日安排了时尚无边界,潮流无极限的“时尚生活展”;以及11月1日-11月24日“悦动成渝”休闲运动文化体验的2020年第二届英国体育节。

文创市集、潮玩品牌、时尚秀场、音乐美食等与花园建造场景有机结合,在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积极打造出具有示范引领性的消费应用场景,助力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