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报名正在进行

2020-10-26 17:37

摘要: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展现“影视+旅游”文旅融合的核心概念。

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展现“影视+旅游”文旅融合的核心概念,2020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在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基础上全面升级,打造了“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将以一站式的服务形式为取景地和影视产业方搭建一座直接有效的沟通桥梁,为取景地带去优秀影视项目,为产业方提供优质取景地。

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为取景地提供的一站式服务:

1、面向电影节全球嘉宾现场推介

12月的风情椰岛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自然人文风貌的优质取景地,在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上面向参会的全球影视产业嘉宾进行宣传与推介。推介内容包括取景地介绍及特色亮点、过往接待影视勘景拍摄经验、扶持政策和软性接待条件。

前两届推介会不仅吸引了国内多地文旅部门和景区代表,还吸引了来自马耳他、泰国等国家的取景地代表,在现场推介当地特色取景地,并与参会的影视公司深度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往届推介会现场

2、主流媒体+新媒体的多维度覆盖

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依托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平台,拥有覆盖多维度的媒体矩阵,包括主流媒体平台与新媒体核心矩阵,以全方位的信息流向社会大众及行业输送前沿信息。

去年,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进行了深度报道,其中重点介绍了取景地国际推介会版块,并给予高度评价:“为景区和地方政府提供一个用影视作品带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推介平台”,“更好地促进’文化+旅游’的深度交融”,这不仅让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得到巨量曝光,也收获了极佳的口碑。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媒体传播声量

3、借力明星效应为取景地引流

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的一大特色是设立明星推介专场。《长安十二时辰》使西安成为热门旅游城市,《陈情令》让贵州的一座荒山成为网红打卡地,《芳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影片的热映带动了云南、甘孜州等景区的旅游热。越来越多粉丝不辞万里来到影视取景地,为获得“明星同款”风景照,因此明星的推介代言可以有效刺激粉丝圈层文化,依托粉丝经济带动取景地旅游经济发展。

2019年的“第二届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明星推介专场”上,著名演员黄圣依、蒋梦婕、李兰迪、孙艺洲、张晓龙等一一亮相,通过自身影响力提升推介景区的知名度,促使景区实现流量转化。

明星推介嘉宾

4、针对性的影视项目引荐及堪景拍摄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每年会吸引全球众多影视公司和剧组前来参与,H!Action创投会、H!Future新人荣誉、H!Market市场放映,H!Market新片速递等相关版块通过打通影视产业链条,也积累了丰富的产业资源。H!Market 取景地国际推介会为取景地和这些产业方构建交流平台,从全方位的角度为取景地综合匹配优秀的影视项目,为产业方提供优质的取景地资源,促成产业方赴取景地勘景拍摄的合作。

2019年的推介会上,电影《战友》剧组与参会的优质取景地重庆蚩尤九黎城达成了合作意向,电影已于今年10月10日在蚩尤九黎城开机拍摄,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全程见证了这次“一拍即合”的完美合作。

电影《战友》在重庆蚩尤九黎城取景拍摄

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作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版块之一,前两届共吸引到全国近百家景区报名、近50家优质取景地参与推介。取景地几乎遍布全国各个省市地区,涵盖中国东西南北不同地域的自然风貌与人文景观,整体呈现出多元性和差异性。

重庆蚩尤九黎城连续两年参与推介会,不仅达成了影视项目的拍摄合作,更极大拉动了重庆彭水的旅游经济发展,2019年彭水全年接待各类旅游者突破3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是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的成功案例之一。

往届参与取景地分布及列表:

幕中画景 赋予新生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着眼于整个电影产业链,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重点针对产业链中实景拍摄的一环,并联合旅游产业,构建多元交叉的推广阵地,期望达成“影视+旅游”文旅融合的共赢格局。我们也期待能有更多的取景地报名参与,促进更多影视项目在参会取景地的落地堪景和拍摄,让双方拓展各自无限的可能。

2020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Market取景地国际推介会现面向全行业开放报名通道,欢迎登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官网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提交后,组委会工作人员会在三个工作日内以邮件形式联系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