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加速度!苏州金龙以交通助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0-11-10 14:02

摘要:自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贯彻落实以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按下了快进键。

自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贯彻落实以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按下了快进键。在交通领域,越来越多的省际、市际公交线路纷纷开通,长三角城市群的人们正通过日益错综复杂的路网联系得越来越紧密,在滚滚车轮声中感受“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点滴变化。

对于苏州公交83路的司机诸葛师傅来说,过去的一两周颇为忙碌。究其原因,是83路公交车的线路发生了重大调整。“前两天乘客多的挤都挤不上去!”朱师傅表示,从10月16日开始,苏州公交对83路进行优化调整,并同步增开区间,苏州市民可以坐着公交直达无锡荡口古镇。83路由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始发,全程大约需要90分钟,在无锡境内途径青荡、鹅湖镇、新桥、荡口古镇东大门4个站点,与无锡公交708路、712路、810路实现无缝对接。无论是对于无锡还是苏州的市民们,乘坐公交往返两城之间变得越来越方便。

坐着公交车就能去无锡逛景点,老年人还可以使用免费卡,83路公交车成了苏州不少市民心中的“网红客车”。而这款由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生产的9米公交车,也收获了乘客们的好评。刚刚从荡口古镇坐83路回到苏州的市民唐女士说,第一次乘坐公交车出游,这样的体验对她来说很新奇。相比高铁,坐公交出行省去了繁琐的检票、候车流程,不用担心误车、票价又便宜。“虽然全程需要一个半小时,但是公交车坐着很舒服、很平稳,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唐女士由衷地表示。

无独有偶,苏州吴江区首批八米级海格智能网联公交蔚蓝也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批新车服务于苏州市吴江区到浙江嘉兴、湖州2市的跨省公交,用于替换原有老旧车辆。包括吴江平望至嘉兴王江泾的755路、吴江七都至湖州南浔的7606路公交,都换上了这款红绿相间的“西瓜装”配色公交车。作为苏州金龙面对未来出行研发的第六代智能网联纯电动城市客车,海格蔚蓝动力强劲、制动平稳、空间宽敞、绿色环保,在为跨省乘客们带来全新乘坐体验的同时,也为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加了更多绿色“动力”。

近年来,苏州开通了多条毗邻城市公交线路,积极推进跨省、跨市公共交通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交通基础。2019年初,苏州吴江震泽与湖州南浔对开7616公交线路,该线路单程车程耗时大约20分钟,票价仅需1块钱,同年11月,青浦、吴江、嘉善“两区一县”之间开通5条区域公交线路。此外,还有苏州至上海嘉定、浙江南浔、张家港等多地的33条毗邻公交线路正在运营中。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一年多以来,亮点频出、成效显著。然而发展不是一日之功,既要谋划长远,又应干在当下。苏州金龙也会紧跟国家战略,同呼吸、共成长,以交通助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