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打造中外文化交流打卡胜地 苏州高新区淮海街主题展走进上海虹桥

2020-11-16 10:42

摘要:11月13日,上海虹桥高铁站苏州高新区“绣美山水 智汇高新”主题展厅云集高新区淮海街特色文创、街景,变成了一处中外文化交流打卡胜地。

11月13日,上海虹桥高铁站苏州高新区“绣美山水 智汇高新”主题展厅云集高新区淮海街特色文创、街景,变成了一处中外文化交流打卡胜地。丰富的卡通人物手办和淮海街浓浓的“烟火气”,吸引了众多喜爱动漫人物周边的年轻旅客来此“打卡”。

淮海街位于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北接狮山路,南连玉山路,全长约550米。自1994年10月开业伊始,淮海街就是远近有名的特色风情街区。2010年底,淮海街已通过全国特色商业街专家评审,被评为“国家级著名和特色商业街区”。作为苏州高新区打造独具特色的“姑苏八点半 狮山新动夜”夜间经济的名片之一,改造后的淮海街,更是成为了繁华都市里宜人、宜商、宜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街区。在这个中外文化交流胜地,旅客可以在日式风情浓郁的街区打卡拍照,可以在特色餐厅里品尝正宗德式雪球和烤猪肘,可以在富有老上海摩登风情的咖啡馆度过悠闲午后,也可以在浪漫绮丽的酒吧里碰杯摇摆。

活动现场,“国际范”的展厅和魅力十足的动漫文化,用最直观的方式将淮海街的多元业态、文化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吸引了更多旅客想去沉浸式体验。除了动漫文化和文创产业探索,全新亮相的淮海街还着力升级街区多元化业态,增设了淮海小剧场、现代艺术雕塑等丰富的人文艺术元素,未来还将以季节性限定元素、文化品牌合作联名活动等形式,不断延续淮海街品牌活力。

其实对于苏州高新区来说,淮海街不仅仅是一条日式传统文化街或美食一条街,而是国家开放经济融入全球化背景下的积极探索。苏州高新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对日开放合作上,不断深化交流对接,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发展成效。作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日资高地”,苏州高新区正在加快国家级“中日绿色产业创新示范区”“苏州中日创新谷”建设,探索中日两国在绿色产业领域的合作新模式,力争打造成为中日绿色产业合作的第一品牌。目前,苏州高新区已拥有日资企业589家,累计总投资额达200亿美元,有4000多名日本友人在高新区创新立业。

此次“星亮夜狮山,韵动淮海街”淮海街主题活动由苏州高新区狮山街道联合乡愁小栈共同举办,旨在将淮海街各类时尚艺术展、文创市集等活动带到这里,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提供充满创新灵感的交流、休闲、娱乐空间。据悉,苏州高新区文体旅局已在浦东机场进行专题推介,接下来,浒墅关经开区、科技城、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通安镇四家单位,还将走进虹桥高铁站,举办专题推介展览。(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