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打造诗意栖居的乡愁田园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走进虹桥高铁站

2020-11-18 16:19

摘要:11月14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走进虹桥高铁站,举办乡村文旅主题展览,通过“乡村微旅行”的形式,让旅客在通安的历史人文、原生态环境里,寻找都市人的乡愁记忆。

11月14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走进虹桥高铁站,举办乡村文旅主题展览,通过“乡村微旅行”的形式,让旅客在通安的历史人文、原生态环境里,寻找都市人的乡愁记忆。

通安镇,位于苏州西北部,西临浩渺太湖,东枕千里京杭大运河,南依江苏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真山真水、历史悠久。绕城高速、312国道、太湖大道路网环绕,有轨电车2号线穿镇而过,毗邻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沪宁城际铁路高新区站,交通便利、通达四海。坐拥4.1公里太湖岸线和万亩良田,地处苏州太湖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太湖山水名胜与田园牧歌在此交融。通安还拥有首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通安现代农业园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树山村。

展厅里,除电子大屏时时播放通安宣传片外,还通过图文展示、文创展陈、乡村田园场景还原等方式,将以“通安良仓”为代表的优质农产品、以树山年兽、树山三宝和猛将为代表的文化IP完整呈现,推动“通安”“树山”品牌输出,进一步打造通安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品牌。来自树山的三宝——树山翠冠梨、树山杨梅、树山云泉茶和金墅水源米、街西菜籽油等特色农产品也备受旅客喜爱。来自上海的王先生说:“这些农产品都是原生态食材,健康、优质,与现代饮食理念很契合,是现代家庭必备用品。有机会的话,还想带孩子去通安体验农事,找寻儿时的记忆。”

据了解,通安镇委托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启了总面积2.3万亩的通安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总体规划设计,以“精致、高效、智慧、观光”为导向,以“恢复农田半自然生境、强化农业科技示范”为宗旨,计划在六年时间内,将园区打造成为苏南科技农业孵化地•江南水乡生态田园示范地。下一步,通安镇还将继续依托生态资源,打造文体旅农融合的沉浸式旅游产品。以“乡村微旅行”线路为基础,结合本地特色,积极开发“树山村口”通安特色小吃、文创特色产品,形成与“通安良仓”双品牌运营,进一步促进富民增收,从而打造通安为“苏式田园新生活、全域旅游目的地”。

据悉,这场“山湖相通 城乡融安”通安专题展是苏州高新区继文体旅局、狮山街道之后,在上海虹桥高铁站乡愁小栈文旅主题展厅举办的第三场展览,接下来,浒墅关经开区、科技城、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还将走进虹桥高铁站,举办专题推介展览。系列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2月,将苏州高新区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状况介绍给中外旅客,提升苏州高新区品牌形象,为苏州高新区招才引智提供展示平台。(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