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一个故事一幅画!“苗朵向阳开”艺术展即将落地798北京悦美术馆

2020-11-23 15:35

摘要:以艺术匠心点亮童真梦想!“苗朵向阳开”风景写生展即将于2020年11月29日14:00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揭幕。

以艺术匠心点亮童真梦想!“苗朵向阳开”风景写生展即将于2020年11月29日14:00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揭幕。本次公益艺术展以扶贫、感恩、爱国、恋乡为主题,将来自贵州儿童的美术作品带到北京,让更多人能通过画作,看见孩子们奇妙的内心世界,进而回归快乐,回归纯真。

“苗朵向阳开”风景写生展由华侨城北方集团独家支持,北京悦美术馆、DO Studio、张春旸艺术工作室、寨头苗寨小学康佳春旸成长美术馆、贵州三穗寨头村小学联合举办。展览持续至2020年12月29日。

“苗朵向阳开”风景写生展将展出由贵州省三穗县寨头村苗寨小学学生们创作的40余幅绘画作品。作品以油画类美术作品为主,画作形式丰富多样,孩子们通过画笔描绘城市与乡村的新景观、新生活,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当地的城市变迁、乡村风情。

此次展出作品的创作过程,由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知名画家张春旸全程指导。孩子们的世界充满了丰富绚烂的色彩,为了最大程度展现出孩子们在艺术创作中的表现自由度,激发他们的创意潜能,张春旸以鼓励创作的方式及态度去看待儿童艺术创作。通过模仿塞尚等大师的作品、校园对景写生等多种方式,孩子们的画作从青涩到成熟,艺术表达越来越熟练,最终把学习吸收到的东西淬炼、加工、展现出个人独具的画作特点,呈现出儿童内心最具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部分。

绘画是孩子想象的出口,“苗朵向阳开”风景写生展重点关注精神和心灵的沟通与启迪,以美育启迪孩子们的创造力。在筹备过程中,苗寨小学的孩子们得以0距离接触绘画艺术,培养了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艺术展将梦想的种子和苗寨孩子们心中的五彩斑斓带到首都,带到观展者面前。

贵州省三穗县是华侨城集团的定点帮扶县,作为华侨城集团的子集团,华侨城北方集团通过党建引领,教育赋能,产业助力,消费扶贫“四个一工程”,已助推贵州三穗县实现了“造血式”脱贫。在帮扶过程中,华侨城北方集团不仅输送物质帮助,更加关注教育扶贫,为孩子们守护爱与希望,焕生梦想的种子。

2020年6月,华侨城北方集团联合深圳市流行音乐协会,在三穗县寨头村捐建了国内首座“中国乡村小学音乐教室”,教室内设全景表演舞台、现代乐器、阶梯座位等,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课余生活。

2020年7月,华侨城北方集团为三穗中学捐资约9.5万元援建的女生浴室投入使用,覆盖贫困学子320人。并为城关三小捐资购买绘画书桌、教育教学用具等,积极改善当地学生的学习环境。

2020年11月,在华侨城北方集团的精心筹备下,“苗朵向阳开”公益艺术展也即将于29日拉开帷幕。届时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将和艺术家们共同为大家呈现出一个色彩斑斓、创意无限、富有童趣的艺术天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