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融幻影业开启科幻影视新篇章,融创四川助力文学IP落地!

2020-10-28 17:16

摘要: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7日电 (黄玲)10月24日,“阅文杯”第31届中国科幻银河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7日电 (黄玲)10月24日,“阅文杯”第31届中国科幻银河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

此次颁奖典礼与以往不同的是,不仅颁发了最佳中篇小说、最佳短篇小说、最受欢迎外国科幻作家、最佳新人等十三项奖项,还宣布了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简称科幻世界)与融创文化集团签约成立融创科幻影业(成都)有限公司(简称融幻影业),专注于科幻影视开发。

签约仪式现场图

在这场融创中国(简称融创)和科幻世界的重磅牵手中,融创中国四川公司(简称融创四川)特别赞助了本届中国科幻银河奖,并且还有多场活动在环球融创黑龙潭·长岛盛大举行,助力文学IP更好落地。

科幻、融创,开启深度碰撞

成都是中国地理上的洼地,却是中国科幻的高地。成都,以科幻世界杂志社为核心,发掘培养出刘慈欣、王晋康、何夕等国内顶尖科幻作家,被誉为中国的“科幻之都”。

而“银河奖”由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最早设立于1985年,是公认的中国科幻最高奖。

在银河奖设立35周年之时,本届银河奖以“回归创作”主题,意味深远。此时,融创与科幻世界在科幻影视开发方面开启深度碰撞,共创融幻影业,无疑翻开了我国科幻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颁奖典礼现场图

优秀的科幻文学作品是科幻影视开发的重要来源之一,大热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其原著小说就发表于《科幻世界》。

“中国科幻产业正在从文学时代进入到电影时代,我们也为此积蓄了长久的力量,从科幻文学到科幻影视,我们并不会缺席。我们也渴望与融创文化这样具有深厚产业布局和战略眼光的集团进行合作,共同提升科幻IP转换效能,并朝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副社长黄河对这次合作有着深厚的期望。

目前,融创文化在“硬件”方面已有较为坚实的基础——拥有影视制作基地以及亚洲知名后期特效制作公司BaseFX。其中,BaseFX曾参与了《流浪地球》《星球大战9》《变形金刚4》等多部国内外科幻大片的前后期制作。

融幻影业,无疑是科幻影视硬实力和软实力“双剑合璧”的结合体。这标志着,融创文化将逐步建立起从科幻文学开发、项目拍摄、后期制作的一整条科幻项目开发链条。由此,融创与四川的“故事”,也将更加丰盈。

深耕五年,将加大在川投资

融创与四川的“故事”,在融幻影业之前便已有了许多“章节”。

在融创全国布局版图中,四川是重点战略区域之一。融创已深耕四川5年,现已实现全域8城40余项目的布局,并在落地了多个大型文旅文化产业项目。

在9月25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云端开幕式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融创中国坚定地看好四川的发展潜力,将加大在四川文旅产业的投资力度。

9月19日,成都融创文旅城盛大开业。这不仅是融创在四川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城,也是四川省打造的700个重点示范项目之一。

开业后,成都融创文旅城吸引了巨大的人气和流量,国庆节期间迎客约120万人次。成都融创文旅城,已成为四川旅游新名片,为四川打造文旅强省、成都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贡献了一份力量。

而文化和文旅天然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产业发展中更是如此,融创的业务布局中也可以看到这样的思路。

在四川,除了关注度高的成都融创文旅城,融创还有多个在建的、规划的项目也都涵盖了文化与文旅产业。今年,融创在天府新区文化产业项目也已陆续启动,后续还将贡献更多高质量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第31届中国科幻银河奖创作笔会在黑龙滩·长岛举行

以本届中国科幻银河奖为例,融创四川不仅进行了特别赞助,还并举办了多场相关活动。当然,这仅是融创四川助力文学IP落地的一个缩影。未来,从融幻影业孵化出的优质科幻IP也将落地融创旗下丰富的文旅场景中,实现内容与线下场景的相互赋能。

融创四川,战略板块联动升级

融创中国坚持地产核心主业,围绕“地产+”全面布局,下设融创地产、融创服务、融创文旅、融创文化、融创会议会展、融创医疗康养六大战略板块。

而在融创的六大战略板块里,文旅板块已成为文化板块持续打造优质IP的强大线下支持场景,两个战略板块的互动赋能也已有成功案例。

2019年,以阿狸为代表的优质内容IP,就开始深度连接集团优质资源,落地“内容+平台+实景”战略。阿狸主题IP展落地全国七座融创文旅城中的融创茂;阿狸主题全新业态“阿狸的茶与店”也正式进驻昆明融创文旅城·融创滇池后海;成都融创文旅城堇悦酒店的房间也有阿狸IP的设计元素……

9月23日,四川省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特色小镇开发、文旅城开发、城市更新与旧城改造、国企混改、城市综合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形成新模式、多业态、高粘性的文旅产业集群,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这意味着,融创四川在战略板块联动升级方面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已经开业的成都融创文旅城,以及更多已在规划和在建的项目,都能成为未来孵化的优质文化IP强有力的线下场景支撑。

以本届中国科幻银河奖为开端,融创四川正持续助力文化IP更好落地。这对实现内容与线下场景的相互赋能、打通线上线下流量人气,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