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0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举行 驴妈妈洪清华发表主题演讲

2020-11-26 11:41

摘要:11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的2020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在广西北海举行。

11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的2020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在广西北海举行。景域驴妈妈集团旗下星擎文化参与筹办。

来自广西自治区、北海市政府,北海市重点文旅体企业高管、全国文旅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投资企业界代表,超过200人参会。景域驴妈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洪清华受邀做主题演讲。

北海市市长蔡锦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发展文旅产业的信心与决心,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为文旅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将发展文旅产业作为带动第三产业发展,提高城市知名度、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北海的发展离不开各方朋友的大力支持,北海将以博大的胸怀、开放的姿态欢迎各界投资商和全世界游客,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北海市市长蔡锦军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在致辞中表示:广西是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是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汇对接的重要门户。近年来,广西紧抓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合作,旅游经济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已经成为国内外旅游往来和投资合作的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大会的举办,为北海文旅产业搭建新平台,为发展“向海经济”拓展新实践,为广西文化旅游强区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广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开辟新空间。并期待明年北海能将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办出特色、办出亮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致辞)

会上,洪清华从投资商、疫后市场观察者、专业服务机构三重角度,解读了包括北海在内的中国滨海度假目的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洪清华表示,北海市营商环境优越,景域驴妈妈在北海多个项目发展都很顺利。受疫情影响,全球文旅消费市场、消费心态与行为、供给侧改革都在加速重构。滨海度假目的地在发展中要主动把危机、变局变成新机遇。

(洪清华董事长主题演讲)

洪清华表示,北海资源丰富而独特,区位、交通条件优越,发展潜力大。“十四五”期间,北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旅游+”、“北海+”,突破产业、地域发展限制;需要强IP、科技赋能:坚持做强IP,打造能够吸引大流量、游客喜欢的好项目集群;推出北海智慧旅游平台,解决旅游信息不对称社会难题,拥抱新消费时代。

会上,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主持大会圆桌论坛环节,与9位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国内国外双循环”、“体育强国”等话题,展开热烈探讨与分享,受到与会领导、嘉宾高度肯定。

北海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据北海市市长蔡锦军介绍,近年来,北海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建设,争取政策支持,解决项目推进问题,引进和开工建设一批总投资超2000亿元的重大文旅项目,形成千亿文旅产业集群;实施质量品牌战略,以品牌建设引领文旅市场健康发展;发展“网红”经济,打造“网红”基地;实施“旅游+”战略,发展“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文创”等,多元化推动文旅融合;广泛开展区域旅游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客源共享,打造旅游圈,实现双赢、多赢。

十多年来,景域驴妈妈及其子集团和广西文旅厅、广西14地市等多政府、文旅企业一直保持合作,坚定文化自信,在山水间讲好“壮美广西”故事。洪清华也表示,景域驴妈妈愿意发挥好自身全产业链优势,助力北海向打造“海上丝路文化名城和国际滨海旅游胜地”加速迈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