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恒大酒店集团:把握会议市场趋势 全面创新出击

2020-11-27 15:37

摘要:2019年,在全球经济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恒大酒店集团实现逆势上扬,取得了出色的业绩。2020年,酒店业更是经历一次重大挫折和深刻洗礼。

2019年,在全球经济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恒大酒店集团实现逆势上扬,取得了出色的业绩。2020年,酒店业更是经历一次重大挫折和深刻洗礼。新常态之下,恒大酒店集团作为酒店业界的本土化代表,深耕度假与会议市场多年,始终保持对市场和自身清醒的思考和判断,无惧市场挑战,对未来充满信心。

恒大酒店集团认为,要在强手如林的会议市场中脱颖而出,就要突破会议仅仅是会议的思维定势,对管理、营销、推广、技术等各个层面保持锐意创新,无惧市场挑战,通过提炼恒大酒店自身优势,同时把握潮流趋势,将资源优化组合推向市场,在新形势下赢得市场竞争优势。

创新基因:打造度假区概念,让会议不止于会议

 

恒大酒店集团2007年创始于南粤,是“世界500强”恒大集团旗下集酒店规划筹建、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专业化产业集团。除豪华气派的酒店主楼以外,还配套了餐饮、会议、运动、娱乐、健康、商业等多个中心,每个中心均为一座单体建筑,营造出近15万平方米度假区,满足下榻顾客的会议及度假需求。

image.png

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已打造为大型综合度假区

“度假区”的概念,是恒大在充分借鉴国际知名酒店运营经验基础上的创新和突破,是在整合全球资源后对中国酒店业发展趋势的一次大胆探索。在这种模式下打造的恒大酒店,拥有优质的自然资源,客人可以亲近大自然,游玩青山绿水、欣赏蓝天白云,而丰富的配套将传统形式的单体酒店转变为以酒店服务为基础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将住宿的环境变成多样化的生活场景,一站式满足客人的食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需求,大大拓展了酒店的服务空间和范畴,让会议远远不止于会议。

根据国内知名线上会议平台“会小二”提供的数据显示,从会议消费构成上看,纯会议和和“会+餐”的宴会比例呈持续下降趋势,而“房+餐+会”会议预算金额比例则是持续攀升,自2017年起便已超过50%。由此可见,市场对会议的需求不仅仅是会议场地的提供,而是涵盖了休闲度假、餐饮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当下的市场趋势证明,恒大酒店集团准确预判了会议市场的潜力和发展方向,做了前瞻性的产品设计,将旗下酒店打造为以“度假+会议”为特色与优势的综合性度假区,形成了强大而持久的市场竞争力。

 

image.png

恒大酒店规模宏大的会议中心

品牌创新多元化发展,直指未来

自2007年创立以来,恒大酒店集团站在恒大集团这个巨人的肩上,依托恒大集团创办20余年来的强大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稳健发展,已于广州、天津、重庆、成都、武汉、南京、南昌、海口、林芝等主要城市拥有10余家开业酒店及公寓,同时并购杭州法云安缦、丽江大研安缦、成都瑞吉等著名国际托管项目和百年餐饮品牌“大三元”,与旗下自营酒店相得益彰。

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多元产业,经过几年的积累、整合、蓄势,便在业界崭露头角,恒大酒店集团提出了“十年百店”的战略构想。目前,恒大酒店集团在已拥有超过100个规划筹建项目,布局区域涵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重点区域,辐射东北、西南、华东、华南等全国各个地区。

随着中国旅游市场日益深化和成熟,酒店产品和品牌日趋多元化,传统的品牌线性思维已无法适应全新的市场需求,恒大酒店集团把握趋势,另辟蹊径,以客户需求研发产品,以特色产品打造特色品牌,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形成了酒店系列、温泉系列、公寓系列以及童世界主题乐园酒店系列组成的品牌矩阵。四大品牌系列的齐头并进,成为恒大酒店集团实现"十年百店"战略目标的坚实基础。

温泉领域,打造以日本、泰国、土耳其、意大利、芬兰等多国温泉文化为特色的温泉度假综合体,未来三到五年内,恒大酒店集团将在温泉业持续发力,在全国布局十余个温泉项目,形成强大的全国性温泉度假网络,其中位于江苏启东、广东恩平的温泉酒店已盛大开放;2019年初,恒大酒店集团与知名温泉品牌“碧水湾”建立了框架合作关系,双方的深度合作将为广大游客提供舒适、健康而富有个性的温泉度假服务。

公寓作为近年来的又一住宿产品风口和发展趋势,站在风口的恒大酒店集团适时推出了“逸阁”(EGARDEN)公寓品牌,让宾客获得舒适、放松的旅行体验,“阁”为美好的居所,蕴含了中国文化的审美和意境,其首个项目已在海南海口湾成功开业,海南海花岛项目亦开业在即,未来几年内将花落上海、山东青岛、浙江宁波等多个热点目的地。

童世界主题乐园是恒大旅游集团打造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儿童主题乐园,预计规模为迪士尼乐园的1.5倍,其配备的童世界酒店系列,融合了童世界丰富多彩的乐园元素,主题鲜明,童趣十足,专为全球亲子出游者的安心体验而精心准备,未来几年内将陆续在贵州贵阳、湖南长沙、江苏太仓等多地陆续盛放。

服务创新:紧贴潮流,做好细节,体验为王

image.png

恒大酒店宴会厅

随着中国MICE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成熟,商务会议及住宿需求不断增加,市场竞争随之加剧。中国本土品牌在品牌、产品与服务上仍在努力向国际品牌靠拢,恒大酒店如何做到脱颖而出?

硬件方面,恒大酒店集团旗下“N+1”模式酒店配套国际会议中心,会议室多达数十个;其中,3700平方米的无柱式宴会厅可同时容纳3000人开会或宴席;更有剧院式报告厅、联合国阶梯式会议厅、课桌式宴会厅、回型董事会厅等,配合电话视频通讯系统、同声传译系统等完备设施,能满足多数会议的需求。

image.png

恒大酒店阶梯式会议室,拥有同声传译系统等多种先进设备

软实力方面,恒大酒店的“白金会议管家”团队,为客户提供策划和创意支持,全程跟进会议,确保会议活动落实到细节,专业能力和服务品质让客人满意而归。

在此基础上,秉承“完美每一个细节 惊喜每一位顾客”的服务理念,面对会议组织者与参与者的日趋年轻化,恒大酒店着力打造更符合年青一代用户体验需求的产品。恒大酒店提供更好的品牌及目的地选择、良好的硬件设备加上方便快捷的采购方式和移动应用程序,从而更加贴合这些目标客群的消费习惯和心理。

恒大酒店紧跟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重拳挖掘潜力巨大的线上会议市场,打开与第三方分销渠道的深入合作,与包括会小二、酒店哥哥等国内有影响力的会议机构建立深度合作,打通线上线下市场。

image.png

恒大酒店宴会厅

通过线上平台,恒大酒店更好地满足新一代客户需求,帮助其更快的找到目标场地,提升办会体验;会场的运营运用线上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定位,提供签到、互动、差旅接送管理、会议通知、用餐智能安排、周边信息化智能推荐等服务。自2018年以来,恒大酒店的会议服务满意度均达到了90%以上。

而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洁净卫生的酒店环境是会议客人的优先考虑。恒大酒店集团旗下各酒店已全面升级服务标准,严格把控客人入住期间的每一个细节,推出多项保障措施。无论是在大堂、客房,还是会议厅,酒店都为客人悉心提供了全套的清洁消毒防护用品。客人入住期间可体验到餐食分餐打包、送至客房的服务,可安心在私密环境中享用美食。从所有细节入手,保证客人的入住、开会、运动、用餐、娱乐等全无忧。

今年以来,恒大酒店集团旗下各酒店已全面升级服务标准,为了让每位客人可“安心住”,恒大酒店推出了“放心客房”,严格把控客人入住期间的每一个细节,推出“健康检测”、“进店消毒”、“入住安心包”、“客房无死角消毒”、“公共区域高频消毒”、“24小时协助就医”、“代购配送”、“分餐送餐服务”等八大保障措施。

尤其在餐饮方面,恒大酒店推出“安心吃饭”服务,实行分餐和送餐,从食材采购、验收到加工,出品均严格遵守HACCP管控流程,层层把关。客人入住期间可体验到餐食分餐打包、送至客房的服务,可安心在私密环境中享用美食。从所有细节入手,保证客人的入住安全无忧。

概念创新:产学研结合,打造属于未来的产品

随着社会发展和消费不断升级,人们对旅行和住宿产品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所以除了在服务上精英求精之外,恒大酒店集团更加注重符合未来趋势的产品研发。

2018年,清华恒大研究院历时3年为恒大酒店集团研发的“健康客房”在恒大酒店正式上线。客房的中央空调为独立的风机盘管+新风系统,采用物理手段滤走室外污染物,将洁净空气送入房间,并使房内污染物渗出,使得客房内的PM2.5浓度小于等于室外的20%,在净化介质的产品质量、低噪音、设备控制、数据传输等多项技术上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让客人入住“无霾”客房,感受“自由森呼吸”的健康入住体验。

image.png

天津恒大酒店“健康客房”

2019年,恒大酒店集团正式升级推出“健康酒店”的概念,打造“健康生活”酒店产品系统, 运用EIC环境智能化管理、虚拟现实、智能传感等多种原创性的前沿科技手段,从整体设计到服务运营全方位打造的标准化绿色酒店体系,囊括环境、客房、餐饮、运动、养生等多个产品板块,其多层次、立体化的健康功能服务,为顾客打造创新、高品质的绿色出行与健康度假体验。

未来,清华恒大研究院与恒大酒店集团还将携手打造并不断完善“健康酒店智能体系”,除了健康客房、健康餐饮、健康运动、健康养生等服务以外,还将推出“度假亲子交互空间”、“卫生防护用杀菌消毒智能传感系统”、“V+R GYM”(虚实结合的交互体验式健身空间)等智能化应用技术,为客人提供更具未来科技感、更健康的服务体验,为客人的“度假+会议”体验保驾护航。

恒大酒店集团致力于成为中国民族酒店品牌的代表,打造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符合本土化需求的产品与服务,同时具有国际水准的服务和运营水准,并为国计民生做出相应的贡献。恒大酒店集团在过去的十余年对品牌和产品精耕细作,获得了行业和客人的认可,未来将继续坚持创新,深耕“度假+会议”市场,强势出击,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广大宾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