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非遗展再升温·西宁递上靓丽名片

2020-11-30 09:20

摘要:11月28日,西宁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举办。

11月28日,西宁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举办。我市将在一周时间内,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全方位展示西宁独有旅游资源、精美非遗作品、特色文创产品以及地方特色曲艺展演,持续提升“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宣传推广活动以具有青海地方特色的曲艺展演,有趣的非遗手工互动、景区讲解、线路宣推、文创展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向游客展示文化内涵丰富的西宁。由城中区打造并推广的“城中礼物”——书签、马克杯、环保布袋等数个品种的文创产品以其独特设计和精美的非遗元素深受游客欢迎;城东区在活动现场展示非遗项目八门拳和市级非遗项目玻璃画制作让在场观看的游客摩拳擦掌、跃跃欲试;3A工业旅游景区中华枸杞养生苑和可可西里以枸杞文化展示、特色牦牛肉以及枸杞制品吸引游客们争相品尝,连连夸赞;大通皮影戏《汉藏和亲》《八仙神韵》《千里迎亲》《封神人物》等20多件非遗展品以精彩的故事情节讲解让游客仿佛深入其中;湟源县选派花儿传承人现场进行了青海花儿演唱,文创产品虎头帽、虎头鞋、以及展销的湟源陈醋引得游客争相购买;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线上直播活动,重点宣传推介了日月山、丹噶尔古城等为核心的旅游资源和特色非遗文创产品,很多网民及游客纷纷表示很想亲自到青海西宁领略独特风景感受独特的河湟文化。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此次宣传推广活动按照“传承加创新”思路,以非遗文化为核心,以创意创新为理念,以河湟文化衍生品为载体,以传承西宁河湟文化为宗旨,以彰显西宁河湟文化和民族风情为特色,持续宣传推广西宁文化旅游资源。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近年来,西宁市深入挖掘文旅资源、开发文旅产品、做大做强文旅产业规模,着眼全域全季全时理念,重点实施鲁沙尔文化产业园、新华联国际旅游城、熊猫馆、冰球馆等重点文旅项目,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第三极看海洋、高原观熊猫、冬季泡温泉”等特色旅游产品;优化北川河、康乐冰雪世界、城南夏都博汇温泉水乐园品质,拓展冬季冰雪及温泉休闲度假服务内涵;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带,重点培育边麻沟、卡阳、慕容古寨、上山庄、千紫缘等国家级、省级示范点;扶持推出了力盟商街、唐道637、新千观光夜市等西宁网红打卡新坐标,让“绿色、包容、时尚”成为西宁鲜明的符号。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