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全国都在瞒着广东过冬,广州融创雪世界里却在上演一场滑雪竞技赛

2020-12-14 10:45

摘要:12月12日,“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第二站积分赛在广州融创雪世界举行,这意味着首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完美收官。

12月12日,“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第二站积分赛在广州融创雪世界举行,这意味着首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完美收官。广州融创文旅城作为广州文体旅综合体代表性项目,开创华南首个冰雪赛事IP,为广州这座体育之都,在华南冰雪运动史上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并进一步丰富广州体育文化价值。

本次赛事由广州市体育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指导,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州融创文旅城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总冠名,同时得到ROSSIGNOL、Club Med、VE、Nobaday等品牌企业的赞助和大力支持。中国银行一直支持体育事业发展,是2008年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的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与体育界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跨越冬夏与奥运相伴,中国银行可以说有一种“奥运情结”。如今中国银行与 “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达成合作,是中国银行与冰雪运动缘分的再次延续,以实际行动助力华南冰雪运动发展。

(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第二站积分赛启幕仪式现场)

现场:“民间雪咖”纵情秀技

融创场地及赛事运营受专业人士好评

据了解,来自全国100余名大众滑雪爱好者通过“融创会员俱乐部”报名参与了第二站积分赛。其中,参赛选手年龄分布跨度大,最大年龄参赛者为40岁,而最小年龄参赛者年仅6岁。而参赛选手地区分布全国各地,甚至有个别定居中国的外籍选手。

(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第二站积分赛比赛现场)

作为本年度积分赛的收官赛,这些“民间雪咖”的实力令人惊叹!在出发信号发出后,选手犹如离弦之箭极速前冲,用灵活的身躯上演了一幕幕冰上漂移,留下一道道跃动身影。经过激烈的角逐,单场积分赛及年度总决赛的冠亚季军诞生。各位获奖选手共同瓜分了丰厚的奖金池:两站积分赛总成绩冠军获得15000元人民币和价值25000元club med 5天4晚双人游;单站积分赛冠军获得价值8688元的畅滑雪礼。

(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第二场积分赛女子双板颁奖现场)

赛事凭借专业性吸引了一批国内滑雪好手和大咖。他们在场上激烈竞争,场下真挚学习和交流,共同提高。滑雪高手云集也为“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挖掘冰雪运动人才提供了契机。据悉,比赛表现优秀者更有机会作为地区滑雪专业人才进行培养与储备。

意义:融创首开广州本地冰雪运动赛事

全新赛事IP加速“国际体育名城”目标实现

作为首个广州本地滑雪赛事,“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把冰雪体育赛事引到处于北回归线上的广州,跨季、跨地区延展和丰富冰雪运动,开启了华南冰雪运动发展的新阶段,促进了广州体育赛事多样化和广州体育赛事产业发展。

优质体育赛事助力城市的发展,而城市消费者对高品质体育运动的需求也日益增加。而且,在冰雪罕至的南方地区,人们对冰雪运动有种天然的新鲜感和热热忱度。据携程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冰雪旅游五大客源城市中,广州、深圳分别位列第二和第四位。在良好的大众基础之下,本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的举办地——广州融创雪世界自开业以来就深受欢迎,仅用了15个月游客接待量便突破百万,成为全球最快突破百万客流的室内雪场之一,带动了整个粤港澳地区的滑雪风潮。

(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第二场积分赛青少年双板组成员)

本次比赛是首次在粤港澳地区举行的高水准滑雪比赛,赛事完全参照国际雪联竞赛规则执行。而广州作为现代体育运动传入中国最早登陆的地点之一,正迈入建设“国际体育名城”的发展阶段。“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这个全新滑雪赛事IP的打造,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了广州体育基础设施和赛事组织服务水平的提升,加速“国际体育名城”目标实现。

展望:广州融创文旅城以冰雪为先锋

打造粤港澳微度假目的地

除了举办赛事,未来广州融创雪世界将联合多方合作,共同研发室内滑雪场新玩法,与此同时,打通冰雪产业上下游,推动产教融合及智能化,推动形成新的横向体量更巨、纵向更深入的冰雪产业连接平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冰雪旅游产业发展。

(广州融创雪世界)

以冰雪为先锋,广州融创文旅城正全方位打造粤港澳微度假目的地。拥有乐园、酒店、商业等八大复合业态的广州融创文旅城,展望未来,将整合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度假管家服务体系,从“吃住行游购娱”方面全面提升游客的体验,构建多场景、全领域、开放型的全新文旅资源生态平台,打造地标性城市文商旅综合体与粤港澳微度假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