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跟随国家地理摄影师,我们用独特的方式记录旅行视界

2020-12-17 16:58

摘要:一场意义非凡的旅行,究竟是什么样的? 有的人,在途中拍出最绚丽风景照,成就感满满;有的人,从中获取灵感思如泉涌,便心满意足;有的人,通过进入前所未有的世界与自己深度对话。

一场意义非凡的旅行,究竟是什么样的?

有的人,在途中拍出最绚丽风景照,成就感满满;有的人,从中获取灵感思如泉涌,便心满意足;有的人,通过进入前所未有的世界与自己深度对话,找到与自己和解的方式。

旅途中藏着的奇妙之处,或许你想都想不到。

视觉系·色彩里的异世界

大自然中,最具视觉冲击力的,当属色彩。当你闯入这个巨型调色盘,仿佛就像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体验感十足。

你是否亲眼见过昆仑山脉橘粉山川?在它面前,所有花里胡哨的摄影技巧都不管用,保持色调统一,才能拍出最佳的橘粉山川。这样的照片,带有全局观又不失细节,粉得灵动十足,像血液流淌,又像山水木石。

除了粉粉少女感的色彩之外,神秘的艾肯泉多了几分恐怖元素,它是享誉世界的“恶魔之眼”。从高空俯瞰,红褐色、铁锈色,自然笔墨精妙。照片中突出的“瞳孔”,就像是画龙点睛之笔,让画面瞬间激活,抓人眼球。

要论色彩丰富,还属张掖的七彩丹霞,它将自然的色彩运用得淋漓尽致。从红到黄、由灰及白、紫蓝黄碧,原本在天空易逝的彩虹,仿佛被永固人间。试问,有谁不被这样的色调迷住呢?

在旅程中对于爱好摄影的人来说,一张照片的整体色调足够惊艳,就已经赢了一半。大自然在视觉上带给我们的冲击,远比照片上来的更加猛烈。对视觉系的朋友来说,走出去亲身感受色彩,用丰富强烈的色彩赶走平日的乏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体验派·动静结合的新趣味

视觉控喜欢色彩带来的冲击,但对于偏向于体验的旅行者来说,自己动手的乐趣往往更大。我们精心拍摄回来的照片,如何让它拥有自己的灵魂,后期的制作就至关重要。对于原本就优质的照片,无异于对一个天生丽质的美女梳妆打扮。如何让照片不被过度修饰,破坏掉整体画面质感?让我们脑洞大开,为照片插上想象的翅膀,由它自己“讲”故事。

当你凝望恶魔之眼时,它也在凝望你。它就像是一块秘境、无人区,让人想要化身地质学家,带上放大镜好好观察一番。此刻,我已脑补一部玄幻大片。

恕我直言,风景美归美,丝毫不能阻碍我们吃货动了歪心思。在冰川上,天然的冰淇凌取之不尽,简直就是一个梦工厂,当然,我们精致小仙女只吃“一勺”。

在文艺青年眼中,所有美景都更催人入睡梦。在丽江的吊床上,九寨沟的民宿里,亦或是七彩丹霞的上方,都是美梦的前奏。枕着彩虹般的丹霞,想想都够甜。

这些,自然还是少不了强迫症的身影。在他们眼里,大自然也有颜料不足的时候,也有审美单一的瞬间,这时候真想自己主笔,把世界都化成脑海中的样子。

盐湖洁白无瑕,一两抹绿色跃然其上,望着这片如冰川般梦幻的湖,我们的心飞翔了起来,欣喜地扑向美丽的盐湖。

离不开“极旱”的雅丹本没有水,这里却处在碧水之中,与云水相合。在这碧波连天的风景里,如此纯净、清澈的感觉,让人想走进其中,泡个碧绿养生的温泉,身心舒畅。

自然也善于“藏拙”,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雅丹地貌区藏下一颗碧绿的宝石,等待勇敢探险的人们去寻找。

金色的阳光照在金色的沙上,一路前行走过软软的沙丘,仿佛看见队队驼队,听见悠悠驼铃。在这里赤脚走在沙漠上,风迎面吹来细细的微沙从指尖溜走,这丝滑的感受难以用言语描述。

当优质的图片遇上创意,用自己的手让赋予每张图片新的生命,让整个画面动静结合起来充满新的趣味,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情。旅行的意义不仅在拍摄,将自己的体验、感受用创意的方式呈现,又是一种别样的感受。

治愈系·创作中的情感表达

要说旅行最大的意义,莫过于把其当做一种情感抒发。大自然看似毫无温度,其实在感受和创作的过程中,可以和内心进行更深层次的对话,从而治愈自己。

烦躁时,你看到深蓝的湖泊,平静广阔,水天相接。此时你会深刻地体会:人类有两样东西最值得敬畏,一样是头顶的天空,一样是心中的期待。孤独时,你看到生机勃勃的丛林,就不得不感叹生命的神奇力量。

假如把旅行看做是一场小型的人生,从起点到终点,你究竟能收获什么?这时候就需要你不断去回顾曾经走过的路。

以上这些美好的风景,就是诺贝尔瓷砖与国家地理携手走过的,2020年11月2日一场名为“寻纹记”发现自然之美的旅程就此开启。在旅程过程中,他们深入地进行了“情感交流”,意义非凡。国家地理用镜头不断探索、创新,追求极致瞬间;而作为行业翘楚的诺贝尔瓷砖,在自然的造物奇迹中寻求灵感,在大自然中找寻具有高级感、生命力的色彩和纹理,最终他们都收获满满。

旅行的意义,就是通过探索自然找到内心,艺术创作也是为了给生活增添一些趣味。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