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杂技“天花板级”高手齐聚,《技惊四座》打卡融创广州大剧院

2020-12-23 10:16

摘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杂技是震撼人心的艺术。千百年来,一代代的杂技英豪,将各种法门积淀创新,使杂技成为具有惊险奇美、老少咸宜,雅俗共赏的表演艺术。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杂技是震撼人心的艺术。千百年来,一代代的杂技英豪,将各种法门积淀创新,使杂技成为具有惊险奇美、老少咸宜,雅俗共赏的表演艺术。近日,全国首档大型杂技文化节目——广东卫视《技惊四座》在融创广州大剧院火热录制中。这些手握大奖的“天花板级”杂技高手们,在这座充满南粤风格的融创广州大剧院尽情绽放中国杂技的魅力,也揭开了融创广州大剧院2021年开启的序幕。

(《技惊四座》演出现场)

融汇东方气韵 打造世界艺术之旅

杂技作为最古老的表演艺术之一,其数千年的积淀与创新形成了今天杂技艺术高难、精湛的技术技巧和惊、险、奇、美的艺术风格。当讲究惊与险的艺术表演遇上充满灵动与优雅的地域建筑氛围,娱乐性与文化性瞬间融会贯通。由国际艺术大师德贡领衔设计的融创广州大剧院,以“丝绸”为设计构思,致敬广州在海上丝绸贸易上重要的历史地位,勾勒出“粤秀”剧场的建筑身份,这不仅是对手工艺及美术的歌颂,更是对中国历史的传承。

为了将这份历史与艺术更好的呈现给人们,融创广州大剧院耗资10亿为观众们打造一个时空交错的梦幻世界,整个剧院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拥有360°观众席和水幕、高科技舞台机械等一流设备,以“场地租赁”和“演出合作”的形式支持各种音乐会、舞台剧以及主题活动的演出及举办,将为观众们开启一段精神世界的臻享之旅。

(融创广州大剧院)

作为一个文化娱乐中心,融创广州大剧院计划于2021年正式开业。届时,大剧院将囊括世界级的艺术表演,为观众轮番上演各种歌舞剧、大型盛典、优秀剧目,成为广州融创文旅城的艺术打卡地和广州城市文化汇演的重要平台,以多元化、多种类的剧目演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陶冶城市的精神审美。

融聚欢乐精粹 致敬世界美好潮流

如果融创广州大剧院是一处文化栖息地,那么整个广州融创文旅城便是一处致敬美好生活的归属地。这里除了有丰富的精神生活、寻常的家庭社区场景,还有梦里的“诗和远方”。作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广州融创文旅城是一个辐射体育、旅游、娱乐、教育、消费、住宿、文化等多业态的多元欢乐样态,拥有融创茂、融创乐园、雪世界、水世界、体育世界、大剧院、酒店群、酒吧街等全球独特的八大复合业态,集吃、穿、住、玩、乐、购为一体的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全面构建当代广州的美好生活方式。

在这个多元、开放的粤港澳大湾区时代,广州融创文旅城融合了全球顶尖的文化、旅游、商业、生活理念,以独具特色的文旅内容成为广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全新名片,为世界游客展现一个别具特色的精彩广州,带动区域的文化聚拢和旅游产业升级,打造成为粤港澳微度假目的地。

(广州融创文旅城夜景)

城市文化的发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融创广州大剧院作为文化艺术的传播者,未来将努力推动文化发展成果为人民所共享,以话剧、舞台剧、音乐剧、艺术展、交响乐、综艺节目表演等多重形式,结合娱乐、教育、运动、美学、音乐等方面,用多维度、多层次的形式展现艺术生活的美好。随着广东卫视《技惊四座》的成功录制,融创广州大剧院正式打响未来文化娱乐生活的精彩前奏。美好已启,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