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在多彩澳大利亚,欣赏那“天空滤镜”下的童话之境

2020-12-24 16:04

摘要:之前在摄影师朋友那里,看到了他拍摄的盖尔德纳湖(Lake Gairdner)的照片,瞬间被它的纯净所吸引。

之前在摄影师朋友那里,看到了他拍摄的盖尔德纳湖(Lake Gairdner)的照片,瞬间被它的纯净所吸引。在听完朋友的介绍后,于是,去年就迫不及待的打卡了盖尔德纳湖,那多彩澳大利亚下的童话之境,仿佛是被上帝装上了“滤镜”,美的让人震撼!

盖尔德纳湖是澳大利亚的第四大盐湖,位于阿德莱德(Adelaide)的西北部,属于艾尔半岛(Eyre Peninsula)的一部分,开车大约5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了。盖尔德纳湖其实是一个间歇性的盐湖,整个湖面四周被山丘所环绕,由于常年受太阳光的暴晒,经常会出现干涸的情况。湖面因蒸发而凝结的纯白色晶体,远远望去是一片迷人的白色仙境;而当你走近的时候,又可以看到在阳光的折射下,那些湖面上的盐壳透出微微的亮光,闪烁出晶莹剔透的质感。漫步在这一望无际的银色盐滩上,脚下时不时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彼时会有一种穿越到雪地的错觉。

当湖水充盈的时候,白色的盐层上会覆盖一层浅浅的湖水,人们在湖面上可以任意的奔跑、跳跃,离远看,就好像拥有了“水上漂”这个特殊的功能。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就像明镜般耀眼,好似天空倒悬一样,随手一拍都是人镜合一的大片;眼前天空的蓝与湖面的白这两种最纯净的颜色,仿佛带你走进了童话中。

夜晚的盖尔德纳湖又是另一番模样了,此时盐湖如镜,银河和繁星的倒影清晰、稳定,偶尔微风吹过水面,水中的星光倒影如烛火般跳跃闪动,在这里“安营扎寨”就仿佛“躺”进了gif版的梵高星空画里一般,充满了梦幻感。

事实上,说到艾尔半岛,这里不仅景色优美,还有很多好玩的项目以及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值得人们一一探索,比如在林肯港(Port Lincoln),栖息着体积庞大的海洋生物,喜欢挑战“心理极限”的游客,可以乘坐特制的安全防鲨笼,进入到海中近距离观赏大白鲨;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在舒适的船上,一样可以观赏到大白鲨的细节。

艾尔半岛同时拥有着澳大利亚海鲜前哨的称号,这片神奇的海岸线孕育着许多优质的海鲜极品,在这里被称为南澳四大金刚的金枪鱼、生蚝、龙虾、鲍鱼真的是随处可见,日后到艾尔半岛游玩,不妨尝尝这里的美食,探索味蕾间的惊喜吧。

在艾尔半岛,那宛如仙境的奇妙盐湖、那惊险刺激的海上活动以及那世界顶级的美味海鲜,无不让人蠢蠢欲动,日后有机会一起来探索多彩澳大利亚,解锁艾尔半岛更多的旅行新姿势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