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独战国际群雄,途客中国酒店的中端领域逆袭之路

2020-12-25 17:20

摘要:随着洲际酒店集团(IHG)在中国市场开放中端酒店市场以来,万豪国际集团以及另一大国际品牌希尔顿也正在积极介入这一领域,凭借在国际上的品牌知名度他们顺利地取得了一定的势力范围。

随着洲际酒店集团(IHG)在中国市场开放中端酒店市场以来,万豪国际集团以及另一大国际品牌希尔顿也正在积极介入这一领域,凭借在国际上的品牌知名度他们顺利地取得了一定的势力范围。作为国内中端知名品牌途客中国酒店是如何在群雄环绕之地,迈出逆袭之路?毕竟在目前市场已有的162个品牌中杀出一条自己的路,两年内拿下144家酒店,获得众多投资人认可,绝非易事。

国潮是每个中国人的情怀

2018年,逸柏酒店集团开始推出途客中国酒店这个品牌的时候,主要是为了提振中国人在中端酒店领域的民族情感。这则消息在当时成了国潮情怀爱好者中的大事情。为了让这个品牌能兼具开放和民族印记,并能实现易推广,高回报,优雅的中端酒店形象,途客中国酒店的筹建团队做出了各种努力。

“我们与三百多家供应商逐一进行谈判,从上市公司到地方龙头,我们希望为酒店获得最好的材料品质,但又不能突破成本。这是项极具挑战的任务。”途客中国酒店负责人表示,逸柏酒店集团平台5000万会员让这些谈判变得更富有人情味。

“除此之外,我们不断组织酒店爱好者,旅行者聚集交流,他们提出自己在居住上的互动体验,软装设计上的建议。这是个不容易的开始,一开始的聚会少到只有两个人,但长期的坚持不懈。我们慢慢聚集了一大群会员粉丝。”途客中国酒店负责人说,这些粉丝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特别是他们在5G时代对科技赋能的盼望,督促公司在智能化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5G时代酒店没有科技就等于没穿衣

”未来是物联网时代,万物可联。特别是5G在2021年必将进入高速发展期。酒店如果没有抓住这种基于5G的技术赋能,那就等于没有穿衣裸奔。”途客中国酒店负责人表示,途客中国酒店不仅会满足后疫情时期对不接触技术的需求,比如人脸识别无钥匙入住,机器人管家服务等,还将实现智能控制,让管理人员能对于温度、光线以及用电量等进行便捷高效数字控制。

同时将针对消费者便捷使用客房电器设备的需求,提供声控控制技术,房间内的系统可以支持处理一些客人在店内的指定要求。这些系统使得客人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来要求获得像贴身管家一般的服务。另外,新的智能影音系统,可以让客人在住店时观看他们最喜欢的电影院线大片,并支持客人从一个个应用程序目录中选择他们最喜欢的流媒体服务而不是有线电视。

高质量不等于必须高造价

“如果需要太大的投入,我想这不是我们的初衷,我们希望途客中国酒店这样的中端酒店能进入中国每一家城市,而不希望成本成为人们获得高质量服务的最大障碍。目前市场上包括国际品牌入乡随俗的中端酒店品牌有162个,很多单房动辄需要16万元甚至更高的投入,一家酒店没有两三千万根本无法启动。”途客中国酒店负责人说。“途客中国酒店单房的投入,我们通过两年的不断打磨,严格控制在8到9万元之间。并做了两款轻量化的途客中国系列品牌,包括标准的途客中国都市酒店和途客中国轻居酒店。”

高效的单房造价不仅能为投资人带来的风险规避,同时借助集团培训体系,途客中国酒店拥有大量的中端运营人才储备。2020年疫情期间,途客中国酒店运营方逸柏酒店集团集15年/5000家酒店运营管理经验,融合分布全国的三大科技团队(北京/武汉/上海)200多科研人员,打造两大智慧酒店系统随易住及超级酒管两大体系上线试运营。致力于颠覆性解决100%大幅提升客户营销及30%以上的酒店人力成本削减。

通过数字化降本增效是途客中国酒店的核心竞争力。途客中国酒店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末途客中国酒店2.0产品上线以来,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重庆、合肥、温州、雄安新区、福建宁德等地开出144家酒店。深的投资人欢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