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相约武夷 “圳”在出发——大武夷文旅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0-12-27 22:57

摘要:当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遇上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奇秀武夷甲东南,碧水丹山茶香醇。

当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遇上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奇秀武夷甲东南,碧水丹山茶香醇。12月27日上午,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市海峡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相约武夷‘圳’在出发”--大武夷文旅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在深圳茶阅世界(宝安)成功召开。

中共武夷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姜贵梅、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邓崇慧、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崔雷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合运,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促进处处长吴波,深圳市华巨臣实业集团总裁杨文标等领导、嘉宾以及武夷山重点旅行社、酒店民宿代表、广东省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网络大V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推介会以“相约武夷 ‘圳’在出发”为主题,通过聆听·武夷山水、赏玩·文旅之路、品味·美食美宿三大主题板块的推介以及互动抽奖等环节,多角度推介武夷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品牌。此外,知名旅游大V网红还现身活动现场,进行同步直播。

武夷山是全国仅有的4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是首批十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城市之一,更是全国唯一一处二者兼备的城市。推介会上,武夷山市文体旅局局长邓崇慧从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元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完善的交通设施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武夷山旅游在吃、住、行、游、娱、购等方面的资源优势。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直达武夷山航线正式开通之年。2020年10月,开通了从深圳到武夷山的直飞航班,每周一、三、五、日均有航班,飞机航程只需1小时50分,另外高铁出行只需7个小时,高速公路也只有900公里的距离。“铁、公、机”的全面便捷出行,让深圳人民到武夷山休闲度假已成为最佳的选择。值此契机,武夷山推介团在推介会上分享武夷山精品茶旅、文旅线路、旅游航线并发布旅游优惠政策,让市民朋友们尽情感受武夷山的“暖情”。

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武夷山水3D打卡区、双世遗文化展区、特色旅游路线与交通路线推荐区、十佳精品民宿展示区、美食香茗品尝区五大主题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们前来打卡,他们一边品尝特色美食,感受地道的武夷味道;一边领略岩韵花香,体验武夷山的精致慢生活。现场通过以茶席品鉴为平台,展示了武夷山茶旅融合的强大优势,让参会的嘉宾先期沉浸在暖暖的茶香里,引起了市民朋友们对这座“暖城”的向往之情。活动现场,旅行社、茶企等企业热卖的特色产品,也深受市民朋友们的喜爱。此外,武夷山文化基础知识的互动问答环节,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纷纷抢答,收获满满。最后的四天三晚双飞含精品酒店体验住宿的综合大礼包带着武夷山的祝福送向深圳人民。本次推介活动还进行了线上直播,设置了美食美宿的抽奖环节,吸引了百万的流量。

武夷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在致辞中表示,武夷山作为旅游目的地供给方,深圳作为输出需求方,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吸引深圳市辐射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朋友们出发武夷山,品读双世遗的美景,品鉴大红袍的醇厚,品味清新生态慢生活。让武夷山成为深圳朋友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努力将武夷山打造成深圳的后花园。

相约武夷,我们“圳”在出发!推介会上,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夷山中信国际旅行社和广州市旭日旅游国际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进一步推进武夷山特色文化旅游与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市场的有效对接,让更多深圳市民感受武夷山双世遗独特的人文魅力,促进两地经贸交流和产业发展。

作为茶行业的领军者,华巨臣肩负着推动中国茶产业发展、推广优秀茶叶品牌、助推农户增收致富的责任。近年来,华巨臣紧跟政府脚步,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农业农村部部署,在南平、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运营承办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深入武夷山推广名山名茶,进一步提升武夷山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推动武夷山茶产业发展。未来,华巨臣将一如既往,积极调动全国茶业大联展的产业资源,结合华巨臣旗下好茶仓优选、茶阅世界、茶阅全媒体等平台,让优质的武夷山茶,香飘世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