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宁夏固原第二届冰雪文化节盛大启幕 畅享六盘冰雪酷爽

2020-12-28 10:21

摘要:体验冰雪运动激情、领略六盘山冬日乐趣。12月27日,宁夏固原泾源第二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泾源县娅豪国际滑雪场隆重举行。

体验冰雪运动激情、领略六盘山冬日乐趣。12月27日,宁夏固原泾源第二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泾源县娅豪国际滑雪场隆重举行。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梅、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菊、市政府副市长任立新、市政协副主席马宝福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任立新、泾源县委书记张立君分别讲话并致辞,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梅宣布活动启动,滑雪运动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泾源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区内外有关新闻媒体、泾源县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宁夏固原泾源第二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以“相约六盘山·欢乐过冬季”“欢乐冰雪·健康泾源”为主题,通过高平战鼓、秦腔非遗表演、武术及舞狮等综合文艺表演和滑雪特技表演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了固原冬季文化旅游资源,全方位推介了固原丰富多彩的冰雪、民俗、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展现了固原冬季文化旅游的独特美景和人文魅力。活动由宁夏日报客户端、新华社现场云、百度直播、今日头条、爱奇艺、宁夏V直播全网云分发,点击量累计达到近千万人,并通过网易、搜狐、今日头条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启动仪式后,固原市将充分依托宁夏娅豪国际滑雪场和六盘山周沟滑雪场,把冰雪资源、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彩的冰雪奇缘和滑雪赛事,陆续举办“青少年冰雪培训活动”、“全区青少年锦标赛——滑雪项目比赛”、“重走长征路 ”全国越野滑雪赛、青少年冬令营活动、“特色美食汇等活动。同时,固原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主打“元旦、春节”牌,以乡村民俗为载体,举办各具特色的传统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全面丰富冬季旅游内涵。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人民上冰雪”的伟大号召,固原市委、政府全力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打造四季系列旅游节庆产品,特别是今年以来,在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成功举办了春季网络山花节、夏季网络梯田花儿节及油菜花节、秋季丰收节及“晒文旅、晒优品、促销费”全区大型文旅网上推介、文化旅游宣传形象大使等活动。开展宁夏固原泾源第二届冰雪文化体育旅游节,对于深度挖掘固原冬季旅游资源,补齐冬季旅游短板,打造冬季旅游品牌,扭转固原旅游“半年闲”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固原旅游资源丰富,是宁夏旅游的半壁江山,是宁夏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丝路文化旅游和乡村旅游的主战场,“历史久、地位重、底色红、发展快”是固原的最大特色,“丝路重镇、长征胜地、高原绿岛、丹霞奇观、梯田公园、民俗风情”等优质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资源,新鲜空气、天然氧吧、绿色食品、清凉世界、悠久历史、民俗文化、冬季冰雪等都是固原旅游很好的卖点,万里长征从这里走向胜利,青山绿水让这里成为乐园,地质奇观使这里充满神秘,丝路文化在这里厚重积淀,梯田乡村把这里绘成画卷,民俗风情把这里凝成乡愁,文化旅游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厅局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固原市委、政府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带动全市经济增长、推进供给侧改革和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把旅游产业作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来重点培育,紧紧围绕将固原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旅游胜地的目标,积极探索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天高云淡六盘山”旅游品牌和“春赏醉美花海”、“夏享爽爽清凉”、“秋观层林尽染”、“冬品水墨画卷”等高品质四季旅游产品,全域旅游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走出了一条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转型发展之路。

共享六盘冬日别样乐趣

品味冰雪世界神奇诗韵

冬约六盘山

滑雪到泾源

来一次激情飞扬

赴一场冰雪奇缘

滑出新年的吉祥和精彩

天高云淡六盘山

宁夏固原欢迎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