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西双版纳这个勐巴拉小镇,藏着整个“东南亚”

2020-12-28 17:26

摘要:近几年,西双版纳成为大家旅行目的地的高频词。“浪姐”的新团综《姐姐的爱乐之程》最近来到版纳,邂逅一场纯真的音乐偶遇;最新结束的《向往的生活》,更是在版纳驻足了数月时光。

近几年,西双版纳成为大家旅行目的地的高频词。“浪姐”的新团综《姐姐的爱乐之程》最近来到版纳,邂逅一场纯真的音乐偶遇;最新结束的《向往的生活》,更是在版纳驻足了数月时光。

只要来到版纳,大家都会深陷其中,慢下来,与原始山野共呼吸。

如果要说最能代表云南的一个城市,西双版纳绝对是整个云南的精华;而如果要说西双版纳最像东南亚国家的地方,那一定是勐巴拉。

勐巴拉,18.9度恒温气候,冬暖夏凉,四季如春,是世界罕见的避寒避暑胜地。这片堪称“东方亚马逊”的雨林仙境,1.7万亩恒春雨林、5000亩林中茶园、2543亩天然湖泊、67度富硒温泉,每立方厘米3000个负氧离子,颠覆了森林度假的终极想象。这些宝藏之处却不被大家所熟知。

(勐巴拉项目实景图)

勐巴拉这颗云南高原上的遗珠、这片哈利波特般的奇幻森林,才是值得去探索并挖掘的人间宝藏。

最“东南亚”的人间宝藏

究竟是什么样的环境,才能孕育出如此神奇的乐土?今天我们就谈谈这片孕育普洱茶的土地之上,有哪些最“东南亚”的宝藏值得我们去挖掘。

天生宜居的气候基底。走进西双版纳勐巴拉,仿佛置身于一个森林王国,可以把自己想象成是披着斗篷的小魔法师,灵魂肆意安放在奇幻的绿林里。因为,这里年均气温仅18.9,1cm³空气3000多个负氧离子,也难怪联合国专家毫不吝啬对勐巴拉的赞誉:“只有勐海,才是纯正的雨林春城”。

富饶多样的生态屏障。置身于1200米的宜居海拔、1.7万亩恒春雨林、5000亩林中茶园、2543亩天然湖泊,这片被称为“中国亚马逊”的雨林仙境里,夏日只要走在栽满绿植的树荫下,凉风袭来,清凉舒爽;冬日在暖阳下烤烤太阳,就是天然暖气。

接壤国际的独特区位。勐巴拉依偎勐海县城,北接214国道,东北面是普洱茶六大茶山之一的南糯山,所在的国家级打洛口岸是通往东南亚国家距离最近的内陆通道。这里距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驱车仅需半小时左右,未来,景打高速通车后,驱车到景洪市仅需20分钟,泛亚铁路中线昆曼铁路通车后,南延至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勐巴拉通往世界时空尺度不再遥不可及。

多彩的文化“国度”。来到勐巴拉,仿佛置身在一个浓缩精华的云南版图,因为这里有10余个民族融合于此,可以感受傣族的拨水狂欢、哈尼族的热舞狂野……此外,勐巴拉让西双版纳景陇王朝、泰国素可泰王朝、缅甸蒲甘王朝等六国风情建筑融在雨林中,恰如把建筑种在森林中,把建筑种在文化里,生动描绘了原生雨林与康养旅居融合的极致之境。耳边不时闪过泰语、哈尼话,傣味鸡脚伴着芒果饭在口齿间交融,有没有那么一刻感觉自己已置身国外?

当然,勐巴拉的宝藏之处,不止于它的原始与自然,未来,它更是一颗闪烁在东南亚口岸的新星。

未来的勐巴拉:东南亚风情小镇

如何拾起勐巴拉这块极具东南亚风情的宝藏,并好好发掘、保护它,与它共生共荣?

选址于勐巴拉以东,北接214国道,东北面接壤南糯山,由云南浩宇集团匠心打造的中国以及东南亚唯一一个拥有12000亩恒春雨林、2500亩雨林湖泊的勐巴拉国际旅游度假区已经在逐步实现了。

(勐巴拉项目实景图)

那么,在勐巴拉,如何不出国门就能来一场东南亚奇幻之旅?

选择一个恰当的时间,背下行囊,卸下全身疲惫,走进勐巴拉的奇幻森林世界。

你可以从西双版纳机场驱车30分钟即抵达勐巴拉,下榻勐巴拉温泉度假酒店,精致的傣式建筑与自然风光浑然天成,抛开每天在都市里的假面,去孟加拉国际高尔夫球场打一场高尔夫,大汗淋漓之后,来一场温泉沐浴,全身轻盈无比。

(勐巴拉项目实景图)

第二天清晨起床晨跑,叫醒你的不再是机械的闹钟,鸟语花香才能把你温柔酥醒,沿途逗逗松鼠、抓拍一只野猫,那种微风轻抚脸庞的畅快,无比欢愉。而后来到金莲水尚餐厅,沿着小桥栈道,慢品一顿傣式风味。

就算是阳光正热的正午,只要深入雨林,就能感受到清凉。可以去勐巴拉普洱茶小镇,感受全产业链观光工厂,再去普洱茶博物馆,体悟云茶文化的精神图腾,或者到茶马古道、景陇金殿广场,再现茶文化图景,游走累了休息小憩,品茶悟茶。

如果想赶个晚集,就到星勐夜市,有着六国水街风情建筑,各种泰式傣味小吃令你口水倾泻喉咙,湄公河流域国家的特色风味不断挑逗你的味蕾……

寂静深夜,想看漫天星河,亦可选择入住帐篷酒店,与天地共寝。

(勐巴拉项目实景图)

余下的时光,你还可以去傣医药馆,体验“药物王国”下珍贵药物和民族特色疗法,做个生态瑜伽,去勐巴拉东南亚风情影视基地、即将重现的勐海古城……

(勐巴拉项目鸟瞰图)

整个勐巴拉国际旅游度假区占地17500亩,秉承“一区三镇三产业”的规划理念,规划布局了普洱茶小镇、恒春雨林小镇、康养小镇三个小镇,计划打造雨林文化旅游目的地、茶旅文化朝圣地、康旅养生梦想地,并首开中国特色小镇和特色产业集群先河。

“云南省特色小镇”“2019中国最佳文旅地产TOP20”“2020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等实至名归的赞誉,都是对它的肯定和期待。

可以说,未来的勐巴拉,更是极具东南亚风情的一颗闪烁的新星。

全球特殊时期,但又按捺不住迫切的心想置身国外?那就来勐巴拉,这里你想要的“原汁原味”的东南亚旅居,在勐巴拉国际旅游度假小镇,都能逐一实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