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穿越二次元 IU酒店牵手AcFun 推出二次元客房正式上线

2020-12-31 14:30

摘要: 当下年轻人对二次元文化的追捧,已然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当下年轻人对二次元文化的追捧,已然成为一种社会现象。相比80后,90后和00后们更愿意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感兴趣的事情上,热衷动漫、游戏、手办、音乐等关于二次元的一切,乐于以二次元文化融入生活,表达自我与个性。在此背景下,IU酒店牵手AcFun弹幕视频网推出的二次元主题酒店——重庆袁家岗重医IU酒店客房,以二次元文化触发酒店全新势能。

AcFun被广大网友亲切的成为A站,是国内目前排名第一的二次元互联网人群聚集地。A站始于对二次元文化的传播,以动漫、游戏视频、音乐、吐槽弹幕为载体,迅速集聚了国内年轻的二次元爱好者。A站致力以二次元创新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与拥有年轻趣玩心态的二次元爱好者们一起玩转异世界文化,开启二次元文化传播元年。同样,以“玩即正义”为口号,从酷玩、酷炫、酷爱的文化理念出发的IU酒店,同样深耕国内年轻客群市场,通过电竞、潮玩、音乐、互动游戏的方式收到年轻住客的欢迎。A站牵手IU酒店推出二次元客房,既是双方资源的互相补充,也是在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做出差异化,精耕细分客群的必然之路。

 

新颖x潮流

创新传播方式,以IP品牌化引发二次元潮流

互联网一代出生的年轻人,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便捷也更多元化,与生俱来的独立思考力与自主消费观念,让他们注重精神消费,追求能表达自身个性的文化属性产品,更喜欢能较强代入自身情感的品牌。二次元人群不仅热衷于追番,收集喜爱的角色手办,购买相关IP衍生的游戏,甚至会参加相关兴趣社团,以Cospaly的形式,和小伙伴儿们一起追寻动漫或游戏世界中所展现的世界观,以此来表达自身的立场与情感。

A站便是这样一个网络聚集地,通过对核心消费人群的价值与兴趣共建,以不断推新的日本动漫,角色IP为品牌核心的文化引领,扶持各UP主制作大量优质的可传播内容,形成可持续性的流量运营,用户本身即是参赛者,也可以是内容的制作者。12月21日-26日,随着A站在重庆举办的【Ac Family Meeting】主题活动的盛大举行,众多UP主齐聚山城,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二次元爱好者参与其中。活动分为“Ac Dream Concert”的虚拟偶像Ac娘梦想演唱会、“Ac Family Meeting”UP主与粉丝见面会、“Ac Family Show”品牌主题线下快闪三个单元,多元化的活动节目形式,联动重庆地铁二次元空间车厢、美食、游戏、酒店等主题,发起重庆二次元打卡挑战赛。以此为契机,作为出行重要一环的住宿环节,又有着相同的客群定位,IU酒店作为针对年轻客群的连锁酒店,与A站强强联手,创新推出二次元打卡房,吸引了广大二次元爱好者的目光。A站和IU酒店一场以IP深耕,落地酒店客房、公区、社交体验多个环节的传播方式,引发了住宿行业的二次元潮流。

观感x体验

区别传统住宿空间,以沉浸体验重塑二次元世界

IU酒店定位于社交型轻中端新锐酒店品牌,坚持为年轻人提供“玩即正义”的互动社交体验,以酷玩、酷炫、酷爱的基因文化为理念,充分诠释年轻的生活态度,将出行与娱乐、社交、电竞、潮玩等主题融合为一体,为同样爱玩、会玩的人提供社交型、互动型的入住体验。

IU酒店与A站合作创立的二次元主题客房,通过空间的整体布局,延伸创造出一个让人遐想的二次元世界,沉浸其中,让来到这里的旅行者,能够进入到动漫的主题世界。

 

在重庆袁家岗重医IU酒店的每一个角落,不仅能找到基于这座城市的人文观感,好玩又潮流的电视电视弹幕墙,Ac娘和Td娘的人形立牌出现在楼梯转角,从客房内外两个空间呈现二次元世界的IP元素;客房内巨大的动漫背景墙,搭配重庆原创动漫画面的抱枕、墙面桌面的漫画海报的空间组合,能够有效为住店客人带来一种不同文化的体验感受;休闲娱乐可以翻看最新番剧的同名漫画,比起手机或者ipad能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在客房里就可以与小伙伴互动玩游戏,为喜爱的Q版角色涂上颜色,或者手机投屏打游戏、观看一部精彩的影片等。

 

IU酒店的公区也更加的开放,分别设置了休息区、游戏互动区、文创区等,不仅可以满足住客对于私密性的要求,也可以随时加入公区内的互动。另外,从Check-in时前台奉茶、欢迎卡,到客房入住,IU酒店的体验动线体验始终和社交酷玩风格紧密连接。

在这里,特色"IU带玩官"不仅会指引住客动线,还会定期组织周末七点趴、团战游戏夜等符合年轻代娱乐需求的活动,让旅行住宿更丰富有趣。酷炫的风格设计与酷玩的社交体验,颠覆公众对传统酒店的固有认知,以沉浸体验重塑住宿空间。

多元x进取

不止于酒店,开创年轻人聚集的社交部落

目前,IU酒店拥有IU轻简、IU商务两个产品系列。

IU轻简特色是酒店大堂采用了社交区、游戏区、文创区的分区域设计,充分利用空间来营造社交互动场景,满足用户更多细节需求;IU商务酒店大堂则简约利落,采用线条感、撞色主题风格的设计理念,为商务人群提供丰富的社交体验。

 

IU酒店成立5年以来根据市场的变化也在持续对产品进行创新升级,以目前的2.0版本为例,IU酒店聚焦于社交+X体验互动,以社交新锐体验为中心,而X可以是任何年轻消费群体感兴趣、粘性高的互动项目。IU通过定制的微信投屏互动,打通了客房与客房之间、客房与公区之间的物理隔阂,用户可以在同一空间进行良好的互动,根据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陌生社交。

IU同样为用户打造了一款名称为“IU探索局”的小程序,基于小程序,游戏和娱乐都可以快速开展,用户可以自由组队游戏互动“一键开黑”或者 参与话题兴趣。通过多种途径的社交方式的运营,IU不止于一家提供住宿服务的酒店,也在锐意开创并打造属于年轻人的社交生态圈。

历史x变革

雄厚品牌背景 助力IU发力轻中端酒店市场

定位社交型轻中端新锐酒店的IU品牌开业至今,已是遍布全国143座城市,开业门店数突破300家的中型体量。IU从自身酷玩、酷爱、酷炫的产品基因出发,不断完成自我升级,为新世代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社交娱乐体验。这次,IU品牌牵手A站合作推出的二次元主题房,致力于传播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文化,也是自身新锐社交体验的多元化和差异化属性的表现。

未来,IU酒店将全面融合住宿服务、酷玩文化、多维生活与社交活动体验,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年轻态度的新潮入住体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