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400余场(次):2020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活动完美收官

2021-02-03 15:34

摘要: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承办,各市州、演出团队执办的“2020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活动,自2020年9月份启动以来,截止2020年底。

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承办,各市州、演出团队执办的“2020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活动,自2020年9月份启动以来,截止2020年底,共完成演出400余场(次),吸引数万名观众现场观看,同时有近百万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观看,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贵州省歌舞剧院在平坝小河湾景区演出

据了解,2020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活动,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促进旅游演艺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强化文旅融合系统提升旅游产品供给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而开展,充分发挥旅游演艺项目的综合带动效益,不断丰富景区旅游产品内容,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全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杂技团在大方油沙河景区演出

此次驻场文艺演出活动,范围广、规格高、时间长、影响大。由省歌舞剧院、省话剧团、省杂技团、省花灯剧院、省黔剧院、省京剧院以及市(州)等11家专业文艺院团参与演出活动。在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铜仁、黔东南、黔南、黔西南以及贵安新区等30余个景区内,上演了歌舞、黔剧、花灯、京剧、话剧、杂技、民乐、交响乐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面向全国各地的游客以及市民们倾情奉献了一场场具有多彩贵州民族文化独特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精彩演出,集中彰显了“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独特魅力,为助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贵州省话剧团在水城县比德镇扶贫搬迁点演出

本次进景区演出活动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目标,着力提升游客的体验感,为游客提供更好、更快、更优的服务。丰富了景区业态,为疫情之后复苏景区经济提供了文化支撑,旅游演艺项目的带动效益显著增强。

贵州省花灯剧院走进黎平肇兴侗寨景区演出

活动期间,近百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这不仅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同时为贵州探索出一条文艺精品与旅游产品深度融合的新路径,进一步助推全省文化和旅游业的高质量融合发展。(文:董金黄)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