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百年风华·湖湘国潮”首届芙蓉镇国潮文旅活动周重磅来袭

2021-03-23 15:30

摘要:当山水与艺术交响,当古镇与国潮奇遇, 当传统与时尚碰撞, 当国粹与流行混搭…… 将摩擦出怎样的“激情火花”? 喜迎华诞,春暖湖湘, 国潮来袭,燃炸湘西! 3月29日-30日。

当山水与艺术交响,当古镇与国潮奇遇,

当传统与时尚碰撞,

当国粹与流行混搭……

将摩擦出怎样的“激情火花”?

喜迎华诞,春暖湖湘,

国潮来袭,燃炸湘西!

3月29日-30日,“百年风华·湖湘国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首届芙蓉镇国潮文旅活动周即将在湘西芙蓉镇盛大开幕。

活动将汇聚全湖南省14个地州市传统文化与非遗资源,集结湖湘各民族儿女,团聚在芙蓉古镇绝美的瀑布湾,各大平台全媒体直播,为党的百年华诞呈献一场风华绝代的生日献礼,也为四海游客与全国观众打造一台无以伦比的国潮非遗文旅盛宴!

绝美山水实景瀑秀舞台,2.0版全面升级

2021年春节期间,如果你有关注过湖南卫视新闻联播,一定曾被《新春走基层·爱上芙蓉镇》专题报道中芙蓉镇瀑布湾的绝美舞台震撼过眼球!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滢滢瀑布湾里,流光溢彩、万家灯火,这个散发着浓郁湘西风情的山水实景瀑秀舞台,仅凭颜值便惊艳了全国观众,高空的夜景航拍更被无数网友誉为“天使之瞳”。

此次国潮文旅活动周上,瀑布湾山水舞台也将迎来重磅升级!舞台全面扩容与山水、瀑布、吊脚楼融为一体;更多高科技加持呈现更多元的舞台形式,灯光、特效全新升级打造更酷炫的舞美效果……精彩值得期待!

山水交响&国潮盛宴,两大晚会尽显湖湘风流

国潮文旅活动周将以两台大型主题晚会为核心,在千年芙蓉镇的瀑布湾舞台上,以国潮风尚席卷神秘湘西,用现代方式扣响古老历史,尽显华夏底蕴与湖湘风流。

3月29日晚,《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大型山水交响晚会将精彩上演。晚会将以现代交响乐为伴奏音乐,以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通过诗、词、歌、舞、书、乐、赋等丰富的节目形式,娓娓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以及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故事,湖湘各族儿女在芙蓉镇山水舞台之上颂党恩、言党情、庆党生,献礼建党100周年。此外,更有美爆天际的灯光秀、焰火秀等,为“梦幻芙蓉”添彩,点亮湖湘最美夜空!

3月30日晚,《潇湘盛景 诗画芙蓉》国潮之夜文艺晚会

将演绎湖湘戏曲、非遗传承与现代潮流的碰撞与融合。众多大师、名家联袂领衔,经典昆剧、京剧与现代街舞PK燃爆舞台,长沙/衡阳花鼓戏、永州祁剧、岳阳巴陵戏、常德汉剧等湖湘各地方戏曲与湘西本土非遗同台竞技,汉服、戏曲服饰、国风潮服、少数民族服饰实景秀演绎“国风大典”,湖湘实力乐团演绎中西音乐对决,更有经典戏曲新编、山水木偶剧、阿卡贝拉戏曲新韵、《花开芙蓉》戏歌等……这一场别出心裁的“国潮之夜”,必将引领湖湘2021全新国风热潮!

山水与交响齐鸣,歌声与瀑声合唱,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丰功伟绩;摩登与古典交融,国粹与本土碰撞,演绎出习主席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儿女脱贫致富金山银山的动人画卷,演绎出芙蓉镇老百姓文旅融合的向往生活和湖湘各族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

首届芙蓉镇国潮文旅活动周开幕在即,现向全国招募“国潮体验官”,这一场千年古镇里绝美瀑布之上的山水交响诗篇&国潮文旅盛宴,邀您一起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