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童心向党 爱我祖国:南阳市龙湾研学红色教育成热点

2021-04-01 10:36

摘要:海外网4月1日电 松柏凝翠,风和雨润。

海外网4月1日电 松柏凝翠,风和雨润。清明节前,河南省南阳市龙湾研学实践基地开展“童心向党,爱我祖国,缅怀革命先烈”青少年系列红色教育研学活动,南阳市各大学校及周边县区学校带领师生参加。

3月31日上午,南阳市第八小学、16小学,26小学,油田第三小学  油田二中,三中 名师生在研学基地老师及教官的带领下冒着小雨来到彭雪峰纪念馆,沉痛悼念共和国的英雄,表达师生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而有意义的活动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活动拉开了帷幕。学生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师生向长眠在此的烈士默哀,基地老师向同学们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使同学们了解了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各校领导纷纷发表讲话,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

为期半天的缅怀先烈活动结束,学生们回到龙湾研学实践基地,观看革命历史电影,组织学生自主完成汉画拓片、手工制作、3D打印,中药泡制等实践课程。

南阳市龙湾研学实践基地将党史教育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收到良好效果。同学们表示要拿好接力棒,学习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要用实际行动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据悉,自3月21日至31日10天时间,龙湾研学实践基地已接待师生1.5万人次,活动正在持续开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有爱国主义情怀的青少年,更需要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的新一代少年。”南阳市龙湾研学实践基地以实际行动引领同学们童心向党,爱我祖国,做新时代好少年。 (陈明武 张保林)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