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清明小长假来袭 去哪儿网带你走进敦煌

2021-04-01 15:39

摘要:清明时节将近,万物吐故纳新、欣欣向荣,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正是出行游玩的好时节。

清明时节将近,万物吐故纳新、欣欣向荣,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正是出行游玩的好时节。但是该去哪儿玩呢?作为旅游行业的知名品牌,去哪儿网时刻关注旅游行业的动态、用户的需求,在清明小长假来临之际,去哪儿网为大家提供了一份敦煌出行指南。

走进敦煌 遇见飞天

去哪儿网”/

敦煌拥有我国四大石窟之一的莫高窟。莫高窟向以壁画文明,其中的飞天更是让人神往。虽然飞天的故乡在印度,但是敦煌飞天却是印度文化、西域文化、中原文化共同孕育成的,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它是不长翅膀不生羽毛、没有圆光、借助云而不依靠云,主要凭借飘逸的衣裙、飞舞的彩带而凌空翱翔的飞天。敦煌飞天可以说是中国艺术家最天才的创作,是世界美术史上的一个奇迹。和去哪儿网一起走进敦煌,遇见飞天。

走进敦煌 聆听月牙泉

去哪儿网”/

一泓清泉被包裹在一望无际的大漠中,因形状酷似一道月牙而得名。虽然历来水火不能相容,但是月牙泉却安然处在这一片沙山之中。泉水清澈如明亮的眼眸, 在浑黄的狂风和滚滚的黄沙飞扬中,与日月同辉。“沙漠第一泉”名副其实!和去哪儿网走进敦煌,在滚滚黄沙当中聆听月牙泉的声音。

走进敦煌 度过玉门关

去哪儿网”/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存在于诗词歌赋中的玉门关,描摹出了敦煌的传奇姿态。走在丝绸之路,脑海浮现驼铃悠悠,商队络绎,繁荣的丝路。而如今这里游人如织,远远望去,一座黄土夯筑的方形关城赫然耸立,在荒凉的戈壁上孤独的存在,再没有诗词中盛世的景象。和去哪儿网走进敦煌,让春风度过玉门关,回到中原。

敦煌,当今丝绸之路著名节点,世界文化遗产之地。在千年的岁月当中,风沙侵蚀着她的面纱,但也诉说着她的故事。或许有一天,敦煌将不再存在,但是文明长存不灭。这个清明假期,去哪儿网和你一起共赴敦煌,领略文明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