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大运延期,建设不缓!大运会东安湖公园项目主体景观基本完工呈现!

2021-04-06 17:24

摘要:此前,在万众期待之中,2021年大运会迎来变数。

此前,在万众期待之中,2021年大运会迎来变数。4月2日,国际大体联官方宣布,考虑到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国际旅行限制等因素,原定于今年8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至2022年举办,具体日期有关各方将另行商定。

延期事宜一锤定音。然而虽延期未定,但大运会各项工作的筹备并未缓下脚步。就东安湖主体育场馆而言,截止目前,大运会东安湖公园项目主体景观基本完工,将全面进入景观品质提升阶段。

东安湖公园项目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会场核心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成都市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目前,该项目以生态为基底打造的城园融合、多元共融的山水格局已形成,“一湖一环七岛十二景”的景观特色已初步呈现。

十二景之东安阁,作为东安湖体育场馆的重点配套项目、2021年大运会的国际会客厅、主宴宾楼,未来成都市文化新地标建筑,国际对外交流和展示中国、四川文化的新中心。由国内一线文旅规划设计品牌华采堂主导建筑艺术设计。阁楼整体定位唐式高阁,严谨地按照唐式高阁的建筑形制设计建造,各方面的建筑细节都严格遵循100年的建筑使用年限标准。建筑实高49.99米,虚高50.8米,象征着龙泉驿的508年历史。年前就已宣布正式完成封顶。

七岛之桃花岛,书屋周边桃树萦绕,绿柳成荫,将全面展示龙泉驿的桃花文化。桃李书屋一楼作东安湖公园展厅,二楼运营自创“忆桃源”咖啡品牌,承载成都人民的桃花记忆,场地东北侧一条曲折盘旋的林中幽径直达书屋,暗寓桃花源记豁然开朗的景观意象。目前已能全面呈现。

此外,东安湖公园环湖南路、环湖南路延伸段、A5线三条总长4.5公里的配套道路也顺利贯通。项目团队正积极开展后续沥青摊铺和道路景观工作。大运会东安湖项目指挥长表示,接下来,项目部全体员工将全力以赴,高效高质做好后续工程,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不懈努力。

一天不耽误,一天不懈怠,成都东安湖,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