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4月24日开跑

2021-04-07 18:20

摘要:4月,圣洁的五莲山上,满山杜鹃花开放,姹紫嫣红、如火如荼、壮观绚丽!杜鹃花的寓意是永远属于你,让我们来一场杜鹃花海中的奔跑吧,4月24日,不见不散! 吉祥五莲,灵山秀水。

4月,圣洁的五莲山上,满山杜鹃花开放,姹紫嫣红、如火如荼、壮观绚丽!杜鹃花的寓意是永远属于你,让我们来一场杜鹃花海中的奔跑吧,4月24日,不见不散!

吉祥五莲,灵山秀水,杜鹃红遍。4月24日,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暨中国·五莲第二届“绿水青山”

运动会将在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鸣枪开跑。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五莲县地处山东半岛南部,属温带半湿润海洋性气候,冬暖夏凉,气候宜人。本站比赛吸引了众多名将参赛:管油胜、骆滔、赵国虎、张交、何富军、迟令杰、蒙光富、王治虎、朱冰莹、郑文荣……在波澜壮阔的森林植被和野生花卉间奔跑,人与自然和谐相融。

本站赛事共设置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和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分男、女两个组别。值得一提的是,21公里个人赛奖金全面提高,其中第一名由原来的3000元提高到5000元。

五莲山是山东省野生杜鹃花基地,全国第二个野生杜鹃花自然保护区。五莲山野生杜鹃花分布广,面积大。在40平方公里的五莲山风景名胜区内,从小榆林到金牛岭,从大榆林到靴石到处都有成片分布,面积约有万亩。每到春天,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盛开,一丛丛、一片片,“牵衣欲留客,香气又袭人”,是五莲的一大景致。

杜鹃花的寓意是永远属于你,它可以送给恋人,比玫瑰花还真诚;它还代表爱的喜悦,代表我们心目中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它也是自强的象征,象征着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

五莲山原属诸城,古称密州,1947年始由诸城划归五莲县。宋神宗熙宁七年,北宋大文豪苏轼由杭州通判调任密州太守,在此写下了著名的《江城子——密州出猎》: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 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当时苏东坡38岁,既不老,也不是少年,却有少年才有的“狂”,这也是苏东坡身上最明显的特征——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

这块巨石上刻着“奇秀不减雁荡”几个字,落款为“轼”,就是苏轼,是当年苏东坡任密州太守时所题。旁边刻有“五莲山”三个字,即为山名,五莲县的名字也来源于五莲山,因为主峰五莲峰由五座山峰组成,远看像莲花绽放,明万历皇帝为这座山赐名“五莲山”。

“五莲之胜胜于石”。沿着绿树掩映的山道,一路逶迤而上,可谓峰回路转,步移景换。一处处的奇石,似老人,像神龟,如凤凰,在想象力的推动下,都幻化成了各种富有生命的活体,演绎出了一段段迷人的故事与传说,让这空灵的山,又多了些许尘香。

五莲山景区由五莲山、九仙山和龙潭大峡谷三大部分组成,景区内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遍布,以奇、秀、险、怪、幽、旷、奥七大特色闻名天下。

坐落在五莲山大悲峰前的万寿护国光明寺是山东四大名寺之一,万历三十年(1602年)明神宗敕建,为山东唯一的皇家寺院。历史上光明寺鼎盛时期曾有楼、台、亭、阁等建筑150余间,僧众超过300人,香火不断。几经风雨,现在的光明寺由藏经楼、大悲殿、伽蓝殿、西配殿、钟楼、三寺门等建筑组成。

五莲山最壮观的非那尊释迦牟尼佛像莫属,五莲山大佛是将大悲峰山体雕刻成佛像,总高28米,坐北朝南,仪态端庄,面容慈祥,眉宇之间镶嵌蓝宝石,阳光照耀下会发出耀眼的佛光,这尊佛是长江以北最大的释迦牟尼佛像。

望海楼是五莲山一处重要的人文景观,也称望海亭,位于光明寺东边的望海峰上,修建年代无证可考。登上望海楼极目远眺,可以欣赏到水天一色、碧波万顷的黄海,琅琊台、大珠山、灵山岛等景点尽收眼底。

大青山景区:国家4A级旅游区,依托太极文化,以弘扬国粹、打造太极文化名山为目标,充分发挥大青山生态资源优势,是一处集住宿餐饮、商务会议、习拳健身、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黑虎山狩猎场:国家AAAA级旅游区,是以华东地区首家经官方批准的野外狩猎基地为核心,拥有黑虎山狩猎场、白鹿小镇、休闲体育中心、户外拓展基地、生态农业体验区五大版块,是集真枪狩猎体验、度假旅游、运动拓展、生态康养、研学研修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

五莲县被评为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山东省旅游强县、“好客山东”全域旅游示范县、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五莲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聚焦“富民强县”核心任务,以绿色发展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对标浙江省安吉县,抓牢“乡村振兴、动能转换”两条主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县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奔跑获得更多正能量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同时,主办单位更希望通过山地马拉松赛事的组织,引导广大爱好者健康户外,同时以户外运动的方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 

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

4月24日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

暨中国·五莲第二届“绿水青山”运动会开跑

体验杜鹃山马、吉祥山马

速来加入我们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