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水口赛市·春茶·骑行挑战赛将举办 吸引4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赛

2021-04-08 21:42

摘要: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不断被广泛认证的过程中,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不断被广泛认证的过程中,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由水口乡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水口赛市·春茶·骑行挑战赛将在4月10日-4月11日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两天举行,第一天为参赛选手根据骑游路线开展采风观光活动及线上直播活动,第二天为自行车挑战赛,吸引了全国各地自行车爱好者400余人参加。

本次赛事位于国家级全开放式4A级旅游景区水口茶文化旅游景区内,水口位于长兴县西北部,三面环山、东临太湖;涧溪交错,植被茂密。更是因其青山绿水、环境幽雅而成为了游人品茗度假休闲的旅游胜地,有着"天然氧吧"的美誉。景区2020年共接待旅游人次超400万,实现旅游收入11亿元。随着水口禅茶文化的远播,知名度、美誉度、市场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港澳台和海外游客也将逐渐增多。

水口茶文化旅游景区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农家休闲体验旅游。起步于2002年,2009年成功创建浙江省旅游强乡,凭借优异的区位、生态、资源优势,依托独特的"禅茶"文化,以淳朴的乡风、热情好客民风吸引了上海、江苏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在省内和长三角地区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乡村旅游发展近二十余年间,景区坚持以政府引导、农民主导的发展模式。乡村旅游的发展促进了农民的就近就业和持续增收,带动了农村的分工分业和经济繁荣,农产品生产和销售、特色旅游产品加工、餐饮服务、商贸流通、客运交通等相关产业得到迅速发展,推动了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了农民素质的不断提高、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和谐文化的建设。

接下来,水口乡将全力打造"一谷两镇三区"(顾渚画溪谷、省级乡村民宿小镇、省级样板美丽城镇、省级大花园耀眼明珠先行区、长三角山水田园风光样板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这一目标,借势发力、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长兴精神,为开启水口高水平全域美丽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