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加入金龙鱼食用油的三色炒虾仁色味俱全,好吃得停不下来

2021-04-12 20:45

摘要:提到美味可口又营养均衡的家常美食,那就一定不能不提及三色炒虾仁,这一道菜用芦笋、彩椒、红椒烹炒而成,三色蔬菜配上美味的虾仁,再搭配金龙鱼1:1:1调和油,不仅色泽好看。

提到美味可口又营养均衡的家常美食,那就一定不能不提及三色炒虾仁,这一道菜用芦笋、彩椒、红椒烹炒而成,三色蔬菜配上美味的虾仁,再搭配金龙鱼1:1:1调和油,不仅色泽好看,而且营养价值高,不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喜欢吃,简直是老少咸宜。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聊一聊这道超级好吃的三色炒虾仁到底是怎么做成的!

图源于下厨房@不藏私面包匠人

首先当然是要准备好食材啦!烹煮三色炒虾仁需要用到自制的虾仁腌制调味料和勾芡汁,所以要先准备金龙鱼1:1:1调和油3g、盐1g、细砂糖1g、白胡椒粉0.5g来制作虾仁腌制调味料,而自制勾芡汁则需要蚝油10g、玉米淀粉1g、水20g,此外,还需准备芦笋100g、黄彩椒50g、红彩椒 50g、虾仁150g、蒜10g、金龙鱼1:1:1调和油9g、料酒5g。

图源于下厨房@不藏私面包匠人

准备好所有食材后,将他们清洗干净,接着将芦笋切成片,彩椒切成小块,蒜去皮后切成蓉。购买的虾仁化冻后,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倒入虾仁腌制调味料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然后把勾芡汁材料全部搅拌均匀,以做备用。

图源于下厨房@不藏私面包匠人

先往锅里加入一些水,倒入3g金龙鱼1:1:1调和油,煮沸后倒入芦笋、彩椒块,焯水30秒后捞起备用。

图源于下厨房@不藏私面包匠人

热锅后倒入6g金龙鱼1:1:1调和油,加入蒜蓉爆香。金龙鱼1:1:1调和油含大豆油、玉米油、菜籽油、葵花籽油、花生油、芝麻油、亚麻籽油、稻米油等八种原料,一瓶可享8种植物油营养,实在是均衡营养的必备选择。

图源于下厨房@不藏私面包匠人

把虾仁放进去两面煎至变色,倒入料酒翻炒均匀。加入焯好水的芦笋、彩椒翻炒均匀。最后加入勾芡汁。翻炒均匀即可盛出。

图源于下厨房@不藏私面包匠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食材准备上,如果芦笋比较老,需要削去外皮后再食用,而腌制虾仁时尽量不要用味道太大的油,用金龙鱼1:1:1调和油正合适,不会抢掉虾仁的鲜味,也比较符合家里老人小孩的口味。而在焯水时,往水中加入金龙鱼1:1:1调和油再焯蔬菜,可以让蔬菜颜色保持鲜嫩哦~这道三色炒虾仁看着是不是很美味呢,赶紧去厨房试一试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