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途家发布“民宿必睡榜”:200家品质民宿上榜 助力消费者快速决策

2021-04-16 11:55

摘要:外出旅游住民宿,打卡不一样的风光美食,体验当地代表性的风土人情早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旅行方式之一。 宝藏民宿如何选不踩雷?相信是很多旅行者的痛点。

外出旅游住民宿,打卡不一样的风光美食,体验当地代表性的风土人情早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旅行方式之一。

宝藏民宿如何选不踩雷?相信是很多旅行者的痛点。近期,经过海量大数据筛选、行业协会评选推介、途家美宿家(网红KOL)实地探店评测认证的途家2021“民宿必睡榜”(以下简称“必睡榜”)终于正式公布。该榜单旨在为用户提供快速、专业和精准的精品住宿预定指南,首期覆盖国内20座热门城市,共有200家优质民宿上榜。

数据模型层层甄选 好房“百里挑一”

作为国内民宿行业首个高品质、高规格的综合性榜单,必睡榜的评选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原则。房源筛选引用途家专业“钻级民宿”体系,通过AI分析亿级订单、100+评分要素、人工抽验与实地探店等机制层层筛选,入围全部是3钻及以上的高品质房源。

首轮细选,人工会对入选房源进行核验,针对30多项特色考核类目(包含建筑风格、主题标签、设施亮点、经营指数等)进行评分排序,选出2400多套候选入围榜单;各地协会、数据平台、业务部门针对候选入围榜单再次核验并评分,最终途家美宿家和专业测评团将以素人身份预订,实地探访榜单内房源,并以专业评分工具点评评测,综合评选出每座城市的必睡榜Top10房源。

据悉,必睡榜首期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厦门、三亚、西安等20座旅游热门城市,每座城市首选10家,共计200套民宿入榜。入选榜单中,既有典雅中式的古风民宿,也有园林建筑与自然风光结合的精致庭院,还有尽揽山海景观的海景别墅等,旨在满足不同消费者对旅居生活多样化的体验需求。

聚焦高品质本地化 助力消费者快速决策

相较于大同小异、奢侈繁华的酒店,民宿更容易让人回归自然,通过更好融入了解本地的风土人情和人文环境,从而收获到归家的亲切感。这也是民宿日渐受捧的原因之一。

途家“必睡榜”除了对民宿有必备的高品质要求外,还重点优选最具有当地风情的特色建筑或装修设计风格鲜明、有文化有故事的民宿上榜。

在对上榜房源的评测中,途家美宿家和评测团会着重对硬件设施、体验感受和种草指数等核心要素进行考核打分。除了民宿交通位置、装修设计、主题配套等要素硬核评测外,还对周边环境、服务水准、应急响应能力、美食风俗特色体验,甚至图文传播性等增值要素提出更高的考核要求。

“很多人在订民宿的时候会有选择困难,因为民宿作为非标产品,琳琅满目,在决定旅行时,怎么能快速挑选满意不踩雷的民宿?这个榜单可以作为一种可靠的参考。而且用户可以像当地人一样去体验当地生活,这也让用户在旅行感悟中体会到更深层的精神愉悦。”途家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入选榜单的民宿在承载本地风土人情基础上,多数还能为房客提供主题、游乐、美食、当地体验等综合性服务或指南,从而帮助异地旅游的游客更快融入本地生活。

她同时表示,接下来“必睡榜”将持续洞察消费者需求,挖掘更多的本地化民宿体验,让更多用户轻松享受到一站式的品质服务。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