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引领全域旅游新风尚 苏州工业园区城市形象展走进上海虹桥站

2021-04-26 17:20

摘要:近日,“非凡城市SIP”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城市形象展在上海虹桥站出发层西侧乡愁小栈拉开帷幕,展览通过细致的介绍和身临其境的交互体验。

近日,“非凡城市SIP”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城市形象展在上海虹桥站出发层西侧乡愁小栈拉开帷幕,展览通过细致的介绍和身临其境的交互体验,立体生动地呈现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城市魅力和高品质的全域旅游,吸引许多旅客在此驻足,了解苏州工业园区。 

 

苏州工业园区位于苏州市城东,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行政区划面积278平方公里,其中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建设的中新合作区占地80平方公里,是中新两国政府间重要的合作项目,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这里自然环境优美,气候温和宜人,交通优势显著,20分钟即可到达上海虹桥站、60分钟到达南京,真正融入了沪宁杭“1小时经济圈”,开启长三角同城时代。今年2月,园区更是凭借毗邻虹桥商务区的区位优势,成功被纳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中的北向拓展带,并将通过深化与“大虹桥”区域的协同开放,深度对接融入长三角、充分利用“家门口”的国家战略机遇注入新动能。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文体旅游局)、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联合举办,在自贸区与虹桥国际商务枢纽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期间,联动上海虹桥站,立体生动地呈现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魅力、高品质全域旅游,助力更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在国内外打响城市品牌。 

 

走进现代感、科技感十足的的展区,主题区“非凡城市SIP”映入眼帘,内容区“金鸡湖景区”“新时代集团”“阳澄湖半岛”三大板块铺陈开来,通过电子屏幕和图文展板全方位展示园区全域旅游的精品玩法。

交互区作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通过智能多媒体和VR技术的运用,给旅客带来丰富的交互体验。旅客可以在“点亮园区”,通过点击触摸屏幕上的园区全域全景地图,观看园区各文旅景点的图文介绍,点亮金鸡湖景区代表性建筑剪影、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文旅景点版块;在“聆听园区”,欣赏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交响乐团带来的动人表演;在“VR看园区”,通过VR设备沉浸式游览金鸡湖景区、阳澄湖半岛,感受“身未动,心已远”的独特体验。 

 

常年居住在园区、在上海工作的顾先生亲身体验了此次展览,他自称是一个“沪苏同城人”,谈到为何选择住在园区,他说:“这是一座能给人幸福感的城市,一端是我的工作和事业,另一端则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

近年来,园区秉承“园区经验”优秀基因,坚持“园区即景区、城市即旅游”的理念,不断深挖城市旅游新玩法,打造了马拉松、双年展、龙舟赛、帆船赛、“非凡园区YE”“潮购园区”等品牌活动,将自身“年轻、国际、时尚范儿”的气质传递出去的同时,也打响了全域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文体会展旅游综合运营商”,在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协同发展,也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商务旅游格局。旗下的文化艺术中心、博览中心常年举办各类大型文化和旅游展演活动,苏州芭蕾舞团、苏州交响乐团轮番推出顶级的视听盛宴。阳澄湖半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面环水,水陆相生,呈现“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独特景观。在不断满足市民游客全方位、一站式的旅游需求时,也形成了“人文”“时尚”“自然”三位一体的独特体验。 

 

当下,园区正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评“五连冠”、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第四、亚洲最具竞争力开发区、全球高科技前哨城市……等称号冠于一身。在刚刚结束的“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上,苏州工业园区又以营商环境、国际化、经济实力、区位优势、人力资源、民生保障等评估指数,综合得分第一,荣登“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园区”“2020投资发展环境质量十佳园区”两大奖项榜首。

据悉,“非凡城市SIP”苏州工业园区城市形象展将持续至今年7月,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展览,为旅客展现苏州工业园区“园区即景区,城市即旅游”的全域旅游新风尚,让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形象印刻在旅客们心中,进一步提升苏州工业园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