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这个夏天来威海一定要去的打卡地来咯——“网红”孙家疃欢迎您

2021-04-27 11:49

摘要:温热的风穿过浓密的林间,海浪裹挟着贝壳涌上岸边,炙热的阳光明媚得刺眼,一个期待已久的夏天终于破门而入。

温热的风穿过浓密的林间,海浪裹挟着贝壳涌上岸边,炙热的阳光明媚得刺眼,一个期待已久的夏天终于破门而入。盛夏的烟火,海边的日落,街边的烧烤,冒着气泡的冰镇汽水,可爱的碎花裙……每一样都能应该定格出一个理想中的夏天。

你感受过威海的夏天吗?今日起,小编带您走进威海“后花园”孙家疃,感受沙滩海风、山花烂漫,走进沿海公路、最美民宿,徜徉历史画卷,触摸城市文化印记;品味胶东美味,体会胶东风土人情。

有一种风景,叫威海环海路

想真正领略威海的山水,你不得不走一条路,一条走到哪里都是风景,走到哪里都醉人的路——环海路,这条长长的环海路是威海极具特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位于威海市环翠区孙家疃街道。

环海路是一处呈倒“U”型的沿海山水自然风光带,长约10公里,一侧是布满苍松翠柏的丘陵式山地,另一侧是高达数十丈的岩石峭壁。公路沿海依山势而修筑,一路上群峰苍翠连绵、山势陡峻,沟壑峡谷广布,幽深静谧,林木葱郁繁茂,随处可闻鸟语花香,海岸线曲折蜿蜒,海岛、海岬、海滩交错分布,犹如一串珍珠错落而放,颗颗珠玉圆润亮泽,粒粒清新悦目。

很多人喜欢在这条威海最美的环海路上徒步,清晨、傍晚或是周末约上三两好友,看蓝天白云,沐浴暖阳清风,一路是礁石、渔村、别墅、渔船、一望无际的海上牧场……通常徒步环海路需要半天时间,山上的树木纷繁错杂,多为自然生态,柞树、刺槐、毛白杨、山楂、黑松等千姿百态、郁郁葱葱,更有那数不尽的奇花异草,一年四季,青翠碧绿,姹紫嫣红,竞相争艳。

乘车沿环海路而行,一会儿是入云的山巅,一会儿是蔚蓝的天空,一会儿是碧蓝锦鳞的大海,让人如行画中,如履诗间。你一定会想停下来享受,把车停在树荫下,打开车窗,放一曲舒缓悠扬的歌曲,小酣一下,时间在此刻停止。

这里也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跑步、攀岩、骑单车……与大海相偎,与群山相伴,沿途风光令人叹为观止,充满奇妙与精彩。也可以携家人好友在礁石上野餐、垂钓,看海鸥盘旋,听海浪拍打礁石,好不惬意。环海路是威海山海神韵的一个缩影,很多画家会在这里待上一天,尽情把这里的山与海收于“囊中”。

山海互映、交相生辉,威海的风情尽在环海路的山海之中。山和海的情与意把威海装扮得秀美靓丽,也让人难绝留恋之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