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大运新态:崛起于成都的城市新地标——东安阁,即将与你见面!

2021-05-06 16:16

image.png

阳光照耀,微风拂面

站在40多米高的东安阁上眺望东安湖

碧波荡漾,草木葱茏

整个东安湖与远处的建筑一起尽收眼底

好不壮观

东安湖畔

一座高高的阁楼正逐层拆下外架

阁楼顶部及上面三层已经露出“真容”

黑底金字的“东安阁”牌匾也同步呈现出来

大气美观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顺着大理石台阶拾级而上

基座层已基本完工

工人正在对细节进行打磨处理

顺着楼梯进入内部

工人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

现场井然有序

据悉,东安阁经过招标大选,最终选定由国内一线文旅规划设计品牌华采堂主导建筑艺术设计。华采堂是国内罕见能提供全面策划、建筑设计、灯光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体系化服务的全技术型综合设计服务提供商,在古建设计、文旅规划设计等领域有着远远领先行业的顶尖水平。

image.png

阁楼为唐风建筑,在体量设计上严格遵守传统建筑体量规制,阁楼和与之毗邻的精品酒店建筑群中轴对称,力求整个建筑群体在体量规划上统一和谐,提取川西古建筑以及经典唐风色彩元素,突出四川传统建筑文化的深厚底蕴,将再现唐代成都的繁华胜景,尽显以传统文化为底色的优雅从容。

image.png

成都龙泉的“东安阁”是本次大运会场馆建设中唯一的一座大型仿古建筑体。它既展示了中国传统的设计美学,也结合了现代设计的精髓,无论是它的造型设计还是整体建筑用材上都是按照百年阁楼的标准来打造修建设计的,无论将来是否会成为中国的第五大经典阁楼建筑,它的诞生都对中国建筑设计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的东安阁,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内装施工,并同步进行景观建设,预计6月底将呈现。一座穿越历史而来的东安阁,将巍然矗立在东安湖畔,与你共同见证这座城市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