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河南洛阳:“昼赏牡丹夜观灯”体验古今文化碰撞之美

2021-05-07 11:58

摘要: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牡丹盛开时,全国各地游客纷纷来到洛阳一睹牡丹的风采。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牡丹盛开时,全国各地游客纷纷来到洛阳一睹牡丹的风采。作为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主会场之一的王城公园已是春色满园、群芳俏丽,硕大的牡丹花朵成片绽放在枝头,格外鲜艳夺目、惹人喜爱。

据了解,在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梦回神都 牡丹花开动全球”王城公园国潮盛典精彩上演。此活动是以盛唐文化为背景,通过多形态、多维度的文化展演,梦回盛唐的场景布置、绚烂的极光秀,牡丹灯会、非遗传承文化表演等,为游人打造“昼赏牡丹夜观灯”的游园体验。

其中,“牡丹仙子”极光秀是一 大亮点。一道道“极光”划破夜空,伴着璀璨夺目的“极光”和阵阵升腾的烟雾,王城公园“牡丹仙子”雕塑光影交叠,美轮美奂。璀璨的“极光”犹如升腾的云雾,又犹如翻滚的海浪,变幻不停,“牡丹仙子”更显婀娜多姿、姿态万千。

今年呢也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来到美丽的王城公园来看到美丽的牡丹仙子和灯光秀,真是感觉到祖国繁荣昌盛,洛阳也在越来越美丽。

目前,王城公园已有800多个品种13万余株牡丹进入盛花期,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5月10日。此文化节将通过举办创新文化类活动和互动体验,使洛阳市民及中外游客实现与传统文化的互动,体验古今文化碰撞之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