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五一假期,伟光汇通西南区各小镇演绎中华文化,定格欢乐瞬间

2021-05-07 12:03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伟光汇通西南区各小镇精彩频出,为游客市民呈现了多彩丰富的文旅活动,实力演绎出一场“小镇里的中华”欢乐节。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伟光汇通西南区各小镇精彩频出,为游客市民呈现了多彩丰富的文旅活动,实力演绎出一场“小镇里的中华”欢乐节。每座小镇风格迥异各具特色,让小镇的节日氛围更显独特,也为游客市民留下了良好的节日记忆。

小镇里的中华,应当充盈文明和欢乐。伟光汇通西南区各小镇用多样的活动形式力挺中华文化,品味文明、创造欢乐,小镇里定格的一幕幕精彩瞬间,也是中华文化自信和影响力的缩影。

彝人古镇以一场国潮文化节拉开了夏日的序幕,通过传统文化形式为游客营造良好的假日体验,传递“小镇里的中华”品牌理念。

▲国风达人赛决赛现场

从四月开始的第二届“翩跹霓裳十里春”国风达人赛在这个五一迎来终章,二十位人气选手来到古镇,展示国风华服之美,角逐最终大奖。无数游客市民慕名而来,将决赛场地围得水泄不通,只为一睹这场国风盛宴。

▲国风达人赛决赛现场

彝人部落风情街也装扮一新,霓裳雅集绽放于此,吸引了大批国风爱好者以及游客市民前来打卡。街道两旁的折扇、首饰等手工艺品让大家挑花了眼,而华丽的纸伞墙、趣味脸谱墙等装置也受到了游客的青睐。

▲霓裳雅集夜晚氛围良好

古镇里节日氛围火热,街道上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坐落古镇的酒吧、小吃等业态更是生意火爆、门庭若市。整个五一期间,彝人古镇共接待游客34.1万人次。

▲汉服爱好者打卡霓裳雅集

5月1日-3日,金山古镇开展民俗花灯彝剧、非遗文化展演等活动演出,亮眼的非遗文化秀,引来众多游客的围观拍照,通过与非遗文化的近距离接触,让游客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金山古镇民俗活动

5月3日-4日金山古镇开展王者荣耀争霸赛,十一支队伍同台竞技,通过海选赛、晋级赛的层层比拼,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队伍,比赛过程紧张刺激,游客通过观看直播大屏,实时了解战况,选手台上紧张对决,台下游客们为自己喜欢的队伍鼓舞加油,人气火热!

▲王者荣耀比赛现场

五一活动期间景区主街商户生意火爆,酒吧烧烤街人气爆棚,烧烤、酒吧店内持续爆满。古镇的水系周边休闲氛围良好,成为了游客市民夜间休闲的绝佳选择。

▲夜晚的古镇人气爆棚

金山古镇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期间人气持续火爆;五一期间金山古镇游客量激增,整个节期共接待游客4.94万人次。

五一期间,彝风湿地文旅小镇向传统致敬,演绎经典,通过这类接地气的活动方式与游客市民共度五一。

▲参赛队伍风采

这里举办的味觉森林舞林争霸赛吸引了大批市民报名参与,为热爱舞蹈的人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数支不同风格的队伍积极参与其中,向观众诠释舞蹈的魅力。

▲不同风格的舞蹈队

石羊古镇历史悠久,文脉流传。坐落于此的石羊孔庙自古香火旺盛,在五一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祈福。

▲游客排队参观石羊孔庙

石羊古镇结合当地传统民风民俗,准备了特色祭孔、盐文化展示等活动,让游客在节日里感受小镇里中华文化的魅力。

▲游客在孔庙焚香祈福

国学文化的动人之处尽显于此,五一期间,石羊古镇共接待游客4394人。

傣族古镇欢乐节在五一假期欢乐启幕。

▲“傣鱼节”精彩瞬间

试营业商家团购钜惠,献礼节日。节日IP“傣鱼节”,以古傣文化为魂,结合傣族传统节日“神鱼节”,在节庆激活传统文化这一方向上,通过创新模式、创意表达,为传统节庆注入新的灵魂。在旅游层面上将傣族民俗活化成为了游客愿意去体验、感知、学习的文化产品,有效提升了景区的娱乐性、参与性和互动性。

▲小镇节日氛围

通过商业促销与节庆IP结合,五一期间傣族古镇累计客流达4.5万人次。

5月1日至5日,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音乐赛事——中国好声音(曲靖站)由南中爨城全程总冠名,假期间共开展12场线下赛事,其中5场突围赛落地南中爨城。

▲中国好声音比赛现场

同时为了更好的吸纳年轻客群,除固定植入的品牌权益外,还通过扫码赠礼、儿童沙池、冰凉一夏等小活动,丰富了好声音活动的体验方式和传播价值。

▲汉服爱好者打卡霓裳雅集

5天活动共吸引参与人群达500人以上,观看人群达4000人以上,通过各平台及组织方的传播,更是将关注流量推升至5万人次以上。

五月的晴日暖风,徐徐吹过,古城正盛,从金碧辉煌的吉象门到象征勐果占璧王朝繁荣昌盛的琴音象群,从允罕萨宫中独具生命力的非遗,到日暮起始漫步繁华古城街道到着上最美的傣装,漫步星光熠熠的星空隧道,华灯初上,美景之下驻足拍照。舞乐盛世中、星光夜市里,万种风情与繁星争辉。

▲瑞丽古城夜景

本次五一小长假,伟光汇通西南区各古镇以浓厚的节日氛围、精彩的节庆活动、新颖的商业业态、特色的民俗文化赢得了大量游客的青睐和好评,也传递出伟光汇通“小镇里的中华”品牌理念和态度,在文旅行业快速复苏的今天,这也是伟光汇通文旅小镇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