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门店总规模即将破1000家的希岸酒店 560+门店近300家五一满房

2021-05-11 11:14

摘要: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格外火爆,去年疫情欠下的旅游债在这个“五一”小长假被全部“补偿”回来。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格外火爆,去年疫情欠下的旅游债在这个“五一”小长假被全部“补偿”回来。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的“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2021“五一”假期出游报告》显示,今年“五一”人均出游时间达到4.18天,超过2019年3.83天、2020年的4.06天,可见国民出游热情继续高涨,出行总量基本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今年”五一”连休五天,消费者积蓄已久的长途出行需求得以释放。来自携程方面的数据显示,携程”五一”黄金周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对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另外,携程酒店预订间夜以及GMV在假期前三天连续突破平台历史峰值,对比2019年同期,单日订单量增幅最高达70%。

同样,同程的数据一样喜人。“五一”假期期间,同程旅行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上涨218%,增幅度超2倍,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也实现了66%的增长。4月30日、5月1日,同程旅行平台酒店住宿间夜量连续两日突破历史新高。5月1日当天,同程旅行平台酒店住宿间夜同比增长200%,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上涨54%。

在酒店类型选择方面,随着“酒店即目的地”这一观念的深入人心,“宅酒店”成为年轻游客假期出行的新玩法,休闲类酒店热度持续上涨,较去年同期上涨99%。而随着景区周边酒店的火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商旅类酒店,商旅类酒店的订单涨幅同样达到93%。而跻身中高档酒店品牌的希岸酒店表现强势,在这次五一长假中获得了出彩的成绩。

通过希岸酒店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一共开业门店560+,仅在五一长假的第一天就有将近300家门店拿下满房佳绩,可见,五一节假期间游客们出游的势头早已超过清明小长假。相较于清明节的希岸表现(4月3日的200家满房成绩和4月4日的100+家满房成绩),五一期间的希岸酒店满房成绩确实直线增长了不少。另外,有官方数据显示,希岸品牌整体出租率为99.5%,其中12座核心城市的出租率均超100%,RevPar最高值破新高,直逼1300元!

假期第二天,希岸酒店的品牌数据继续走热,整体出租率超过头一天的99.5%,直奔100%,继续保持满房状态。更有11座核心城市的整体OCC超过110%。希岸·轻雅酒店(厦门鼓浪屿嵩屿码头店)以RevPar达1297元拔得头筹。

如果一两天的好成绩不足以说明什么,那么希岸酒店五一期间的整体数据可是相当傲人。希岸酒店在整个五一长假期间,希岸品牌整体OCC超过了95%,多个核心城市累计OCC超100%,最高RevPar1105元!整体订房成绩对比今年清明节、去年国庆节可是再创新高。要说希岸酒店订房热的背后原因,假期是因素一,另一方面也离不开酒店的品牌调性与文化理念对大众潜移默化的影响。

希岸给大众的感觉,一直是一个都秉承着“小幸感,宠你开始”理念,将时尚态度与法式浪漫融于一身,为追求精致生活与宠己态度的商旅人士提供一个充满经典优雅与时尚轻奢风旅居空间的个性化酒店品牌。在善于跨界的希岸酒店里,希岸把原本单一用于Check-in的酒店大堂打造成了一个复合的法式下午茶空间,消费者可以通过一杯低卡路里的饮品,一份法式甜点,一次下午茶、一场阅读、一次艺术分享,就能在旅途中享受到真正被宠爱包围的幸福感。让商旅人士在快节奏的工作与生活中,也不忘好好宠爱自己。

随着出游目的地与出游方式的多元化,不同的出游人群产生了不同的出游需求,希岸酒店对此向外界推出了自己的酒店矩阵,包括:主打法式优雅的精品商务酒店品牌——希岸deluxe酒店、主打时尚轻奢精品酒店品牌——希岸酒店3.0、主打新消费趋势下高性价比的中端酒店品牌——亦岚酒店,同步丰富了入住人群的选择和投资加盟者的投资需求。

据希岸酒店官方透露,希岸酒店品牌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总规模已接近1000家,预计在今年5月底将成功突破总规模1000店,继续保持领跑中端酒店品牌的姿态。结合清明假期与五一假期的数据来看,在豹性文化与豹速发展的双重加持下,希岸这类连锁型品牌酒店必将在下一轮出游高峰期迎来新的满房成绩。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