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呦呦鹿鸣”激情开赛,喜迎建党百年,传递运动之美

2021-05-18 14:49

摘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16日上午8:00,2021“呦呦鹿鸣”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柳州鹿寨站)在鹿寨县中渡镇鸣枪开跑。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16日上午8:00,2021“呦呦鹿鸣”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柳州鹿寨站)在鹿寨县中渡镇鸣枪开跑。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名选手参与,把古镇融入青春热血,以奔跑重燃中渡激情。

本届赛事首次成为中国田协技术认证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广播电视台、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柳州市体育局、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鹿寨县人民政府、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承办,鹿寨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渡镇人民政府、鹿寨县祥鹿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广西田径运动发展中心、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为业务指导单位,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执行。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幼平、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陈以平、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剑锋、柳州市体育局局长梁江、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佳、鹿寨县委书记王轶、鹿寨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毅、鹿寨县政协主席朱燕文、鹿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清培、鹿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中、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出席了起跑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现场由鹿寨县委书记王轶同志向领跑嘉宾授领跑旗,蹼泳世界冠军,国际级运动健将——梁耀月接旗。

古镇石板上,留下选手挥洒的汗水,他们用独特的方式,感受着神奇中渡的历史底蕴;香桥岩下,洛清江边,两岸青山欣赏着他们矫健的身姿;大荧屏前,闪光灯下,全国观众都在为其欢呼。来自全国38个城市的4858名运动健儿,在鹿寨中渡,留下了最为难忘的跑马记忆——“呦呦鹿鸣,寨美一方”。

经过激烈的角逐,舒常华以01:10:21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陈华威以01:12:17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二名,邱远青以01:12:50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三名。女子方面,陈丽琴以01:22:37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王冬梅以01:26:52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二名,孙艳平以01:29:51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三名。

2021“中渡半马”重新起航,打造全新赛道体验。赛事组委会引入新中体作为赛事执行单位,以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打造赛事,依托中渡天然、秀丽的山水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设计全新赛道路线。选手们以中渡镇文体广场为起终点,如初夏清风掠过荷塘稻田,聆听瀑布轰隆作响,跑阅中渡山水画廊,一里一美景,一步一天地。

高温“烤”验,快速散热方显“和居之美”。针对炎热天气,组委会启用高温应急预案,设置了一系列防暑降温的服务。一是增加补水/补给站的密度,每2公里设置一个站点,补给站在为选手提供饮用水、运动饮料等常规补给的同时,提供冰棍、西瓜等补给,并全部配备了冰块降温。二是增加喷淋降温设施,赛道自5公里之后,平均每2公里设置一个喷淋降温点,此外赛道沿途还将设有多处自助降温点,赛事总计设置20处降温点,为选手快速散热。

细节体现古镇温情。组委会在赛后特别设置了美食补给区,开放8个窗口免费为跑友提供切粉、荷叶茶、白粥、绿豆沙等赛后补给,让选手大快朵颐,感受“中渡味道”。

致敬幕后英雄,彰显鹿寨担当。他们顶着烈日,却毫不懈怠;他们四处奔波,却没有赢得喝彩;他们默默无闻,却更加可敬。感谢赛事安保、消防、医疗、通信、环卫以及来自鹿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志愿者,是你们的通力协助,比赛才能顺利进行。同时也感谢啦啦队和沿途群众的呐喊助威,感谢本次赛事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心存热爱的你们!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红色传承,奔跑不止。让我们相约2022“中渡半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