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第三届毕棚沟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暨羊角花节即将上演

2021-05-19 14:13

摘要:“第三届毕棚沟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暨羊角花节”将于5月23日正式举行,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式进入倒计时,严密组织实施。

“第三届毕棚沟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暨羊角花节”将于5月23日正式举行,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式进入倒计时,严密组织实施。在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赛事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赛事组织水平。整个攀登过程将由有着18年负责任攀登经验的川藏队为选手们保驾护航,届时将派出职业的登山向导与高山协作担任赛道安全保障,同时有专职的山地救援小组随时待命,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为了参赛选手的安全本次大会还特别投入了GPS追踪装置,选手随身携带就可让赛事指挥中心时刻掌握大家的位置和动向,并指挥最近的保障人员及时前往支援。

半脊峰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旅游风景区深处,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技术型山峰,同时也是进阶6000米级雪山攀登的首选山峰之一。路线地形包含原始树林、石坡、高山草甸、雪地、冰川,海拔5000米左右开始进入冰川,整个攀登过程体验丰富,风景壮丽,是一座非常适合做普及型活动的雪山。同时,五月正是羊角花盛开的季节,在理县海拔2500米至4500米之间的每一条沟每一座山的密林间都有羊角花。

据了解,这项赛事是经四川省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举办的一个重要赛事,是一个将理县毕棚沟自然景观与体育竞赛紧密结合,且具观赏性的体育赛事。2018年,首届登山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登山运动爱好者参与,赛事的举办也填补了阿坝州专业登山赛事的空白,标志着阿坝户外运动布局基本成型。

近年来,理县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不断丰富体育运动旅游新业态,积极引导体育产业发展,全面丰富“全域、全时、多元”的体育旅游产业内涵。通过毕棚沟半程坡地马拉松赛、毕棚沟半脊峰登山赛等赛事的举办,并结合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积极打造以体育旅游为主线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