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巧逢中国旅游日,2021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期间康定旅游成热门!

2021-05-20 11:39

摘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领导下,康定不断创新发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领导下,康定不断创新发展。通过旅游资源静态观赏与非遗民俗的活态展示,既传承发扬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也吸引了更多的游客走进康定。

2021年5月19日,是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也是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盛大举行的日子。以“礼赞建党百年,传承文化经典”为主题的2021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文艺演出活动在康定市情歌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康定市委、康定市人民政府、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中共康定市委宣传部、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康定市民族宗教局、康定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中共康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强、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甘孜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苏元明等康定市领导和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中共康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强发表致辞。

中共康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强发表致辞

本届转山会采取"文化+体育+旅游"模式,推出了“高山杜鹃赏花季”、“行西南旅游体验官走进康定”、“非遗民俗文化展演及歌舞快闪”、“跑马山国际登山节”“晒佛仪式”、“转山会文艺演出”六大主题活动。多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来自各地游客及当地百姓的参与。活动期间,康定市借助本土非遗文化以及“大贡嘎、大渡河、大情歌”为发展主题,“世界的康定情歌  康定情歌的世界”的文化底蕴,推出了“跟着音乐游康定”、“康定民俗文化体验游”、“高山杜鹃赏花游”、“阳光大渡河康养乡村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丰富了游客出行体验。除此之外,创新赋能文化传播;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参与,还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媒体联动等宣传手段,让不能亲赴现场的人也“参与”了此次盛会。

文艺汇演

非遗展演

文化丰富旅游内涵,体旅融合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作为“大贡嘎文化旅游联盟”第一届理事会轮值单位的康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发展要求,在不断建设提升“世界旅游名城”品牌的同时,倾力打造“成渝后花园,康养+休闲”的旅游目的地。本次活动特邀了来自成渝两地的“行西南”旅游体验官走进康定,参与“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各项主题活动,感受康定多元文化及大美风光。其中来自成都的川剧变脸艺术家、小提琴手、百万粉丝旅游博主携手重庆本土旅游作家、原创音乐人等 与康定本土非遗传承人在跑马山上通过一场”非遗民俗文化及歌舞快闪活动”展开了一场巴蜀文化与情歌文化之间的对话与交流。第十一届跑马山国际登山节现场人山人海,热情的游客与当地居民一起参与到了这场有趣的体育赛事中。

登山节现场

近年来,康定市乘着“文化热”东风,依托于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条件,结合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深挖主题、注重体验,着力打造了转山会、国际情歌节等游客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在旅游发展上实现了跨界突破。在这片浪漫的土地上,传统民俗文化与情歌文化等艺术瑰宝异彩纷呈,绽放的文旅光彩会让更多游客爱上这座“情歌之城”。

康定跑马山

阅读延伸

康定城区旅游路线:

观音阁—跑马山(咏雪楼—吉祥禅院—凌云白塔—飞云廊)—甘孜州非遗博物馆—公主桥—金刚寺—南无寺—阿里布果转山道—子耳坡—郭达山—水井子—安觉寺—溜溜城—炉巷—二道桥温泉—中谷温泉—木格措景区(野人海、药池沸泉、芳草坪、杜鹃峡、七色海、红海、黑海)—新城(樱花)——榆林宫温泉

大渡河乡村游

成都——若吉藏家渔村——姑咱休闲小镇——鱼通土司官寨——色龙世外桃源

康定赏花游

成都——康定木格措景区——甲根坝——新老城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